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中国在这些领域创下多个“世界第一” 无人不服

国家的发展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最鲜活的生活中,人们触摸到一个个圆梦工程给中国社会带来的改变。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全国热映,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一一呈现。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圆梦工程”特辑

近日,电影曝光了“圆梦工程”特辑,随着镜头地推进,一个个超级工程展露真容,我们的心中也渐渐升起强烈的归属感、认同感与自豪感。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一座座跨海大桥正在创造奇迹,跨海大桥之外,中国的跨江大桥也在刷新着世界纪录,今天,仅在长江上已建好和在建的桥梁就突破了一百座。

t0191b69a81ea31c62f.gif?size=381x189

而西部大山里的中国桥,打通了曾经的偏远断点,它们让中国的经济血脉变得更加畅通。

一座座中国桥,重塑着中国经济地理的新标志。一条条中国路,则勾勒出中国经济运行效率的新版图。

t011adfce618a4f57f7.gif?size=393x205

京新高速,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

鹤大高速,春天、秋天,领略完全不同的风景。

川藏公路北线,曾经山鹰都飞不过的山峰,现在十分钟就能翻越。

十三万一千公里的中国高速公路网总里程已经世界第一。

出行日益便捷的同时,让中国奔跑起来的还有中国车,它们正在给经济换装新引擎。中国车已成为中国“创时代”的新标志。

t012f84d0bbbfcc7b84.jpg?size=1080x608

穿越繁华都市,纵横田野阡陌。2.5万公里的中国高铁,总里程超过第二至第十位国家的总和。

全球第一大港,上海洋山港四期码头的装卸现场,只见吊车和自动导引运输车忙碌,却空无一人。

t01adce30b7488363a3.gif?size=394x194

这里的生产控制只需要九个人。三十台轨道吊,码头和堆场就像一个巨大的“棋盘”。

自动导引运输车,会根据地下埋藏的磁钉,感知位置,选择路线。

作为世界贸易大国,这个星球上有近四分之一的贸易额在中国产生。全球吞吐量排名前十的超级大港,中国已经包揽了七席,让世界爱上中国造。巨轮远航,向海而生。

从海洋回望内陆,南水北调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西气东输使四亿中国百姓用上了清洁能源。

t016e690cc3d93a5a6d.jpg?size=1080x608

中国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甚至在偏远的山村,网络也是畅通无阻,让群众扎扎实实的感受到了超级工程的便利。

t01cf3e0f2ef6e69b62.gif?size=400x189

中国桥 中国路 中国车 中国港 中国网

成就十三亿多人民福祉的中国梦,已触手可及

驱动中国复兴的创新引擎,正全速前进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各地影院热映,看中国领跑全球,我是中国人,我自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