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青岛海关抓获通缉在逃11年犯罪嫌疑人

5日从青岛海关获悉,近日,该关根据获取的核查线索,在公安部门协助配合下,在深圳抓获特大走私汽车案通缉在逃长达11年的犯罪嫌疑人付某,并将其押解回青岛执行逮捕。付某被抓获后,青岛海关查获的特大走私汽车案涉案嫌疑人全部到案。

2007年5月,青岛海关缉私局立案侦查特大走私汽车案,走私犯罪团伙成员相继落网。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付某,案发前即隐藏在某边境城市遥控指挥实施走私,败露后立即乘船偷渡至境外。

\

青岛海关侦查查明,2007年5月,付某勾结团伙成员,利用进口木薯淀粉为掩护,逃避海关监管,大肆将国外旧汽车、切割车等货物伪报走私进口。该案中,青岛海关共查扣走私旧汽车、切割车等222辆,案值3400余万元人民币。该案也是当时中国北方海关查获走私旧汽车、切割车数量最大的案件。

2008年4月,青岛海关将该案移送起诉。2009年5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做出有罪判决,其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5年不等有期徒刑。

案发后,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付某批捕后一直通缉在逃,多年来,青岛海关专案组始终没有放弃对付某抓捕,并持续不断对其开展追踪、摸排等工作。

2017年底,青岛海关缉私局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发现付某已偷渡回国,并更换身份在深圳活动。青岛海关立即成立抓捕组,制定周密行动方案,成功锁定付某行踪。

2018年6月4日,在地方公安部门的大力协助配合下,青岛海关抓捕组成功在深圳某小区将付某抓捕归案。

目前,青岛海关缉私局已对犯罪嫌疑人付某执行逮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