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陕西首个诺奖工作室在西北大学揭牌

陕西首个诺奖工作室在西北大学揭牌

陕西首个诺奖工作室在西北大学揭牌。 马骞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25日电 (记者 阿琳娜)24日,罗伯特·莫顿(Robert C.Merton)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莫顿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北大学合作设立其首个海外工作室,这也是陕西省内的首个诺奖得主工作室。

西北大学自2017年10月起设立“诺奖论坛”。一年来,已先后邀请了包含莫顿在内的6位诺奖学者到学校讲学。学校此次在“诺奖论坛”的基础上,与西安高新开发区管委会携手共同打造“莫顿诺奖工作室”。

工作室将使用DSI公司技术并吸收西北大学自有技术共建西北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包括建设实验动物模型工程中心、实验动物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动物新技术研发中心等六大产业中心,推动实验动物资源平台、新技术研发转化平台和医药健康创新平台的一体化全面发展,为西安市、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提供药理、毒理、病理、生理、肿瘤、代谢、基因及蛋白质等方面的动物实验相关服务。

与此同时将共同出资发起成立“医疗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为西北动物实验研究中心的项目立项、研发和落地提供资金支持,并且通过与医院、医疗企业和食品保健企业的合作,开展精准投资,确保经济效益的回报。

陕西首个诺奖工作室在西北大学揭牌。 马骞 摄

陕西首个诺奖工作室在西北大学揭牌。 马骞 摄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表示,工作室成立后将通过与DSI公司的技术合作共建西北动物实验研究中心,推动实验动物资源平台、新技术研发转化平台和医药健康创新平台的一体化全面发展,为西安市、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提供动物实验相关服务。

罗伯特·莫顿表示,将与西安市、西北大学一道,严肃、认真、务实地做好工作室的建设,共同致力于精准医疗领域的发展,解决医疗领域的信息安全等相关技术问题,并进一步开展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