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玥瑛老师:投资者应该如何降低利率风险

玥瑛老师,首先,利率决定了溢价借款人向贷方付出多少资金。较高的利率鼓舞更多的假贷和较低的利率鼓舞削减假贷。中央银行使用货币方针东西经过添加或消除金融系统的流动性来影响利率和经济添加。

利率的影响

利率经过添加或消除金融体系的流动性然后影响经济,然后鼓舞或按捺经济添加。一般状况下,央行会下降利率以鼓舞更多的假贷来推进经济添加,并在他们认为经济面对经济过热的危险时进步利率以阻挠更多的假贷。

\

这些动态可能对国家股市和世界出资者发生严重影响。例如,较低的利率一般与股票商场的添加相关。一方面,低利率鼓舞上市公司借更多资金再出资添加。另一方面,低利率能够鼓舞出资者自己借更多的利润购买股票。

当然,这些动态并不是绝对的。日本经济阅历了所谓的“ 失掉的十年 ”,虽然利率十分低,因为虽然利率很低,公司依然不愿意借钱。这些公司已经在接受高额债款担负,他们不愿意承当更多债款以“摆脱困境”。

量化宽松方针和其他十分规货币方针的呈现使得利率操纵作为货币方针东西的功率已经挨近零。虽然一些国家寻求负利率,但这些方针并没有像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布置的其他货币方针挑选那样有用。

另一方面,利率上升的要挟已经显示出明显推进商场的潜力。在美联储宣布削减财物购买并终究开端进步利率的方案后,2013年所谓的Taper Tantrum促使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监管组织企图经过对其方案坚持透明来避免这些问题。

下降利率危险

世界出资者能够使用许多不同的东西来下降利率危险,从远期合约到债券出资组合搬运,以使用这些趋势。虽然其中一些流程最适合组织出资者,但个人出资者能够挑选多种方法来协助减轻相同的危险。

避免利率上升的最受欢迎战略包含:

购买利率期货 – 老到的出资者能够购买政府债券或利率期货的期货合约。这些买卖使他们能够确定必定的利率并对冲他们的出资组合。

卖出长时间债券 – 许多个人出资者经过出售债券来对冲利率上升,债券往往会跟着收益率的上涨而跌落,特别是在期限较长且票面利率较低的债券中。

购买起浮利率债券或高收益债券 – 许多个人出资者还经过将债券出资组合从长时间债券(如高收益债券或起浮利率债券)转变为对冲来进步利率。

这些战略的反向也可用于避免利率下降环境。例如,出售利率期货,购买长时间债券以及出售起浮利率或高收益债券能够下降危险。出资者也能够挑选简略地转向股票,假如经济状况依然杰出,那么在下降利率时往往会做得很好。

最终,有一些流行的代替方法来下降利率危险,虽然它们不如上述三种战略直接。跟着利率上升,贵金属的价值往往会上涨,这意味着出资者能够购买它们作为对冲更高利率的对冲。

在利率上升期间,股票也往往体现优异,这意味着将出资组合的权重从债券转为股票可能是有意义的。特别是,当利率上升时,生长股往往做得最好,而股息股则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了。当利率在下降时,状况正好相反。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