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八项议程 会期10天半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15日闭幕

\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月 刘尚君 李川 实习记者 刘逸鹏)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张业遂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5日上午闭幕,会期10天半。

\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有八项议程,将举行四次全体会议。3月5日上午举行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3月8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王晨副委员长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说明。3月12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同时,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将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对上述工作报告和法律草案进行审议。3月15日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表决其他有关事项。

此外,张业遂透露,大会期间将举行13场记者会,请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就人大立法工作、监督工作等问题,请国务院有关部委主要负责人就经济社会发展中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分别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值得一提的是,3月15日上午大会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

张业遂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今年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推动2019年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