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绍兴柯桥公安破获系列买卖枪支弹药诈骗案

法制日报讯 记者王春 通讯员 谢敏敏 记者从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分局获悉,柯桥警方日前根据狩猎发烧友买气枪被骗的线索,破获系列买卖枪支弹药诈骗案。

此前,柯桥公安分局湖塘派出所抓获非法持有、买卖枪支、弹药的犯罪嫌疑人魏某,经当场搜查,查获疑似气枪3把、疑似铅弹2064发。后经鉴定,其中两把为气枪,2050发为气枪弹。近日,魏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警方审查时发现,魏某特别喜欢狩猎,他曾在某狩猎论坛偶然认识了一个微信名为“AO-无名”的猎友。这名猎友对魏某宣称,其有途径可以购买美国进口的气步枪,射程达800米,且可以配装各种光学倍镜及红外瞄准器,在平时打野鸡、野鸭十分精准。魏勇对此颇感兴趣,后陆续向这名猎友购买了气枪两把、气枪弹1000多发,用于平时狩猎消遣。

此后,魏某又不满足于现有装备,欲向这名猎友购买更高级的“ED”气枪,但付完1万元订金后,微信便被其拉黑。被骗后,碍于自己本身持有两把以上气枪就是犯罪行为,魏某不敢向公安机关报案,只得自认倒霉,直到民警对其手机转账记录进行核查时才说出了被骗经过。

民警根据魏某提供的卖家微信信息,查实此人真实身份系广西人劳某。1月15日,劳某在广西钦州警方的大力协作下被抓获。

通过梳理交易记录发现,劳某存在多起同类型的诈骗行为。他抓住买家不敢向公安机关报案的心理,多次利用同样手段诈骗买家钱财,犯罪手段相当隐蔽。这些狩猎发烧友所购的气枪,低级的需1至2万元,高级气枪光是一根枪管就需花费3至4万元,整枪配置甚至高达10多万元。

根据侦查人员查实,劳某自2016年年底开始,利用名为“AO-无名”的微信号进行网络贩卖枪支、弹药。在货源充足之时,便贩卖枪支赚取差价。在上家缺货时,则对买家进行诈骗。

目前,警方查证劳某涉嫌诈骗案件5起,涉案18万余元;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件3起,查获气枪4把,气枪弹2050发。此外,还发现网络贩枪线索50多条,涉及10多个省份,现已移送外单位涉枪嫌疑人杨某1人,其余贩枪线索还在进一步查证当中。

目前劳某、杨某已分别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