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动画与真实的碰撞 《昆虫总动员2》在国际昆虫艺术科普展点映

为了进一步引发孩子们对昆虫的兴趣、了解昆虫小世界,昆虫科普展的主办方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与北京思享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邀请了《昆虫总动员2》的中国出品方,于8月22日晚上20:00在昆虫科普展现场超前点映《昆虫总动员2》。

《昆虫总动员2》海报

《昆虫总动员2》海报

据介绍,影片讲述了仗义友善的瓢虫父子为帮好友黑蚂蚁逃脱红蚂蚁的堵截,不幸从冰天雪地的法国流落至夏日炎炎的南美加勒比。他们用自己的勇敢、机智逃脱了热带雨林里螳螂及蜘蛛的魔爪,结识了当地瓢虫,并与毛毛虫共同协力赶走了入侵他们家园的人类。影片生动地刻画了瓢虫父子冒险路上的精彩故事,并让人反思人类在昆虫的小世界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一部寓教于乐适合儿童观赏的好影片。

不同于很多动画片可以把形象设计得非常拟人化,这部片子里的昆虫虽然也是萌萌的,有着醒目的大眼睛,但设计者们却让它们的形象更接近真实,并没有大幅度的夸张变形。因此,孩子们不但能看得开心,同时也能获得关于昆虫的相关知识。

《昆虫总动员2》剧照

《昆虫总动员2》剧照

影片里面出镜的昆虫很多都能在昆虫科普展现场找到,比如大眼睛的绿螳螂,在昆虫科普展现场的带刀侍卫区就能亲眼目睹它们挥舞着一对大刀的风姿。全身坚硬的铠甲勇士甲虫、身姿轻盈的花间仙子蝴蝶,上千种昆虫以活体或标本的形式围绕在小朋友们身边,孩子们面对着这些从来没有见过的昆虫,或是兴奋难耐,或是发出惊叹,他们沉浸在这个昆虫小世界不可自拔。

动画与真实的碰撞 《昆虫总动员2》在国际昆虫艺术科普展点映

据悉,作为中法联合制作的电影,点映现场拟特别邀请法国大使馆人员出席,同时法国导演或将隔空对话。现场还设有互动环节,给小朋友们准备了提前观影的小礼物。中国(北京)第二届国际昆虫艺术科普展开展自8月10开幕到今天已经进行过半,观展的家长和孩子好评不断,观展人数持续增长,这个周末现场共计接待了上万人次。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