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又谈崩了!英国脱欧谈判未能取得突破 及时达成协议恐“不可能”

据英国卫报报道,经过周末的紧张谈判,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未能取得突破。欧盟各国政府得出结论,英国可能无法在10月31日前达成协议,退出欧盟。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警告说,由于英国的爱尔兰边境的协议方案是一个“无法测试的”风险,谈判可能不得不终止。在周四举行各国领导人峰会后,谈判才有可能重新展开。

又谈崩了!英国脱欧谈判未能取得突破 及时达成协议恐“不可能”

此前,约翰逊做出了一脱欧政策的180度大转弯,他接受了爱尔兰岛上不能有海关边境的观点,这让人们对10月31日前达成协议脱欧表示乐观。英首相约翰逊曾对媒体暗示,“达成协议的情景很乐观,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在10月31日离开”。然而,周末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巴尼耶表示,欧盟应该给英国"最后一次机会",让英国找到一个现实的替代方案来获取爱尔兰的支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提醒英国,在英国脱欧之后,英国将成为“与中国和美国一道”在全球市场上与欧盟“潜在的竞争对手”。她在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共进晚餐前表示,“随着英国脱欧的迫近,欧洲需要展示自己的实力”。

又谈崩了!英国脱欧谈判未能取得突破 及时达成协议恐“不可能”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

据巴尼耶透露,新的脱欧协议中,北爱尔兰将退出欧盟关税联盟,但英国将同意对运往北爱尔兰的货物实施欧盟的海关规则和关税。届时将会有一个退税系统来补偿受影响的企业。巴尼耶称,这将涉及一个从未尝试过的商品追踪系统,他还谈到了单一市场将面临的风险。“这里面有太多假设和可能了。”一位欧盟外交官谈到这些讨论时表示。

据英国卫报消息表示,英国将不能离开欧盟与交易计划在10月31日,除非它重新使用特蕾莎·梅之前的协议,即北爱尔兰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的规则。

周日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他将支持延长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但要取决于英国人是否会要求延期。“但鲍里斯•约翰逊很可能不会这么做,我认为拒绝脱欧延期是没有历史意义的。”

此前,英国议会为阻止无协议脱欧而通过了法案:如果首相未能与欧盟27国达成协议,他就有义务要求延迟。

又谈崩了!英国脱欧谈判未能取得突破 及时达成协议恐“不可能”

与此同时,英国智库周日发布了对约翰逊脱欧草案的独立经济评估,评估结果显示,该协议的破坏性将比特蕾莎·梅的协议大得多。分析表明,约翰逊的协议会使英国在未来10年的GDP将下降2.3%到7%,而在5月份特蕾莎·梅的协议中,GDP将下降1.9%到5.5%。

英国在不断变化的欧洲的高级研究员乔纳森•波特斯教授表示:“我们的模型显示,鲍里斯•约翰逊设想的英国与欧盟之间的经济关系要遥远得多,这意味着英国脱欧对贸易和增长的经济影响将严重得多。虽然更自由的移民政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些问题,但英国公共财政每年可能仍可能受到约490亿英镑的冲击。”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