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掌门1对1开展学术研讨会 教研教学获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深度赋能

近日,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携数十位教研院专家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积极教育主任倪子君,就“积极教育如何融入在线教育,培养青少年核心素养”展开深入研讨。随着双方合作项目的陆续落地,掌门1对1的教研教学体系将持续获得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的学术支撑,掌门1对1在教师培养、积极教育教材编审、积极教育课题研究等方面有望实现更高水准地跨越。

\

今年6月,掌门1对1就与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达成科研战略合作,针对青少年成长的相关问题成立科研专项组,让国际顶尖积极心理学理论与方法得以融入K12教学领域。如今,“在线教育实力派”与“高校学术实力派”两大头部机构共聚一堂进行思想碰撞,观点融合,无疑成就了一场学术盛宴。同时,也让积极教育更加深度地融入在线教育课堂,促进教育改革,增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幸福感。

座谈会开始前,彭凯平院长、倪子君主任在掌门1对1高层的陪伴下一同参观了掌门1对1上海总部,彭凯平院长在详细了解掌门1对1的发展史后,对其在师资、教研、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率先分享了掌门1对1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的初心及理念,他指出,两大教育领域的顶尖头部强强联合,必能帮助更多孩子在高效率学习中提升幸福感,且双方会持续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将国际先进的积极教育科研成果应用于在线教育平台,让更多孩子享受到积极教育的在线应用,提升综合能力,助推我国新时代教育改革和素质教育发展。

\

作为掌门开拓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底”,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肩负着与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展开深入合作的重要任务。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的教研团队由一批高水准素质教育专家组建而成,专注研发系列特色素质教育课程,全面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学习力、创新力、逻辑推理等核心素养。目前,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已进入成熟运作阶段,拥有认知心理学家、儿童心理专家、脑科学专家、信息技术专家20余名,全职教研员100多名,其中学科特级教研员30多名。

彭凯平院长在学术座谈会上发表了自己对当前我国教育发展的几点看法,他认为教育企业有责任与国家、社会、学校一同推动中国教育的先行发展,为孩子打造完善、健康的教育环境。同时,他从科学的角度详细论述了包括学习规律、学习生理机制、学习方法探索在内的12个学习问题,并提出“教育科技”这一前沿理念,“在线教育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具有深刻的互联网基因,能够将先进的科技与教育进行结合,从而找到更加个性化的教育方式,激发孩子的学习效能和动力。掌门1对1所做的努力与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所研究的内容不谋而合,双方在科研方面的探索与合作,将能够最大限度地构建起科学的学习体系,这对教育的发展将产生长远的影响。”

\

研讨会结束后,彭凯平院长对掌门1对1全体教研员、教师团队进行了“积极教育”深度培训,从抽象到具体,从理论到实践的角度,与大家一起探讨了“积极教育的科学依据是什么?”“积极教育应怎样实行?”“积极教育与传统教育有什么不同?”“如何成就孩子的幸福人生?”等问题。他指出,作为目前最前沿的教育理念,积极教育不仅主张关注学生的知识与成绩,同时也非常重视学生品格与美德的培养。一堂课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掌门1对1的老师们受益匪浅,为后续积极教育的研究成果应用到实践,全面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一直致力于积极教育在中国的推广,目的是培养学生高级脑细胞活动的习惯。掌门1对1作为在线教育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在教师培训、人才培养、教学产品等方面均加大落实积极教育,助推幸福教育、素质教育的发展。此次研讨会无疑让双方的科研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掌门1对1的教师、教材、课程已逐渐渗透“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的基因,这意味着掌门1对1的教研水平开始向更高水准跨越。同时,广大学子也能在掌门1对1和清华大学的双重保障下快速提升综合能力,健全心智,增强学习幸福感。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