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中国历史上唯一富过15代的家族!她们的房子居然是这样的!

\

贝聿铭这个名字,在建筑领域可谓神一样的存在。在长达70年的职业生涯中, 创造了无数经典的作品,被誉为“现代主义建筑的最后大师”。

\

1983年,他还曾被加冕建筑界的最高奖项 ——普利兹克奖。

\

但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主题, 并不是这个传奇人物的某件作品, 而是他的叔祖, “颜料大王”贝润生(1870~1947)的老宅改造。

\

很少有人知道, 撕掉贝聿铭身上所有的标签后, 他的家族背景有多显赫: 那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富过15代的百年名门望族

\

负责此次改造项目的, 正是在《梦想改造家》中被观众熟知, 令千万女性迷倒的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

\

这栋清代的苏州老宅嘉园, 始建于乾隆年间, 占地面积3200㎡, 几乎囊括了整片老城区的中心版图。

\

就算足不出户, 也能站在窗前将苏州的著名建筑 北寺塔,看得清清楚楚。

\

在偌大的建筑面积中, 散落着八个大大小小的院子,

\

青山把它改造成 拥有15个房间的公寓, 并确保每个空间都有一个可供休憩或观景的庭院。

\

公寓的名字叫“有熊”, 听起来十分滑稽, 但它取自于上古黄帝的部落名, 因而暗含了一层特殊的意义。

\

他给3200㎡的大空间 重新做了划分: 1400㎡来做房间, 1800㎡都被做成了共享空间。

\

这样一来,必要的居住空间和庭院同时得到满足,剩余的区域还能挖掘出更多的可能:共享厨房、书房、画廊、酒吧、健身房还有一个共享的泡池,简直太完美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