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王健林: 10年内将万达广场增至1000家

  (北京综合讯)中国前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昨天在苏宁战略发布会上宣布万达一个“宏伟的计划”:明年开始,力争10年内将万达广场发展到1000家左右,万达广场届时将覆盖中国90%的城市与三分之二的城市人口。
 
 
  据澎湃新闻报道,王健林表示,万达广场到今年底已有30几个开业,每个都是十几万平方米,还有100多个待建的。他说,作为实体商业的代表,这些年万达受电子商务冲击实际上是很小的,将来万达广场的智慧线上线下融合,将往人工智能上走。
 
  王健林透露,从明年开始万达将在三方面和中国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苏宁进行深度合作:更多的门店的合作;为苏宁定制商业中心;在资本层面的合作。
 
  王健林这番有关万达“宏伟计划”的谈话,正值万达旗下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下称网科集团)的飞凡公司传出因业务问题拟“裁去70%的员工”之际。
 
  据新浪科技消息,万达网科集团昨天回应上述传言时称,有关计划属于“围绕核心内容优化人员结构”,至于裁员70%的数据则无从核实,只表示科技公司的员工一直都保持着较高的流动性,有的板块还在招聘新人。
 
  万达网科集团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公司聚焦专注数字化业务。早在10月27日,澎湃新闻网就报道了飞凡的内部裁员计划。与此同时,飞凡App营业额目标从2017年年初定下的9亿元(人民币,下同,1.84亿新元)调整到1亿元。
 
  王健林和万达集团近期深陷舆论漩涡。一篇题为《王健林的滑铁卢》的文章在网上流传,声称王健林事业处于低谷期的原因在于妨碍中国政府推行“一带一路”战略。对此,万达集团已发布声明否认,并强调40名万达核心高管,没有一人主动提出离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