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吃饼干减肥致心脏骤停 曾骗家人听减肥课

来自娄底的小兵今年19岁。为了减肥,她每餐只吃一片饼干,再吃些青菜、水果。坚持两个来月后,她突然晕倒失去意识,待120急救医生赶到时,小兵已停止呼吸。6月17日,有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小兵一日三餐吃代餐饼干,导致严重的低血钾,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

李先生是小兵的爱人,今年27岁。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子,他忍不住红了眼眶。李先生介绍,10天前,妻子突然晕倒失去意识,怎么叫都没有反应。不知所措的他立刻拨打了急救电话,之后就一直守在妻子身边。不过,他不懂任何急救知识,等待期间,他除了“打电话”“等救护车”,就只知道干着急。急救医生赶到后,发现小兵当时已停止呼吸,经十多分钟的按压,小兵才有了心跳。

\

随后,医生立即将她转入东莞的广济医院。由于该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小兵又转院到湖南省人民医院。李先生回忆,4月时,小兵买了一款饼干,据说可以减肥。“我也不知道是谁介绍的。她今年3月到浙江听课,听完课后,4月份就买了这种饼干。”李先生说,小兵曾经有130多斤,一直想减肥,先后去长沙、浙江等地听微商的课,但当时却告诉李先生是去深圳玩。据悉,小兵吃的饼干就是网上卖得很火的“脂老虎”。

“买饼干的钱是找我爸拿的,她说不是传销。”李先生说,小兵吃的饼干要50块钱一片,1200元一盒,一盒有24片,小兵一共买了20盒,花了24000元,“每餐吃一片饼干,再吃些青菜、水果,两个月来没有吃过米饭和面食,而且设了闹钟,到点就吃,过点就不吃东西了,一共瘦了30多斤”。

“我当时没有怀疑,但她有时候会有头晕没劲的情况。”李先生说,发现妻子瘦了这么多,以为这个饼干真的可以减肥。自己也吃过一点点,没有什么味道,但吃了之后就会觉得很饱。

李先生说,现在医院每天都有几千元的开销。他把网上筹集的10万元提现用于治疗,但妻子还在昏迷状态,而且不能自主呼吸,肝功能也损伤严重,没有度过危险期,“即使康复,也极有可能是个植物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