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这么热的天,29岁外卖小伙忍痛骑3里爬4层楼继续送餐! 只为了实现一

昨天上午,29岁的衢州江山小伙吴剑在医院病榻上打着点滴,他的右锁骨粉碎性骨折。医生说,需要先消炎消肿处理,5天后才能手术治疗。

吴剑是外卖小哥,7月12日在送餐途中撞上了一辆小轿车,当场倒地骨折。爬起来后,他忍痛骑行3里路又爬了4层楼将快餐准点送到。“我怕不能准时送餐惹来投诉,投诉被查实就要被罚300元,一天就白干了。”

躺在病床上的吴剑

1

十字路口遭车祸骨折

他坚持准点送餐

吴剑供职于“饿了么”。7月12日晚8点,他接到一个送餐任务,客户要求晚上8点40分前拿到外卖。

当晚大雨滂沱,晚上8点20分,吴剑披上雨衣带上安全帽骑上电动车出发了。行至一个十字路口,吴剑没有注意到路口的红灯直接闯了过去--他解释说,“雨太大没看清”。结果他来不及躲闪,撞上了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倒地之后,“胸部剧痛,感觉骨头断了。”

司机停下车询问吴剑的伤情,并报了警。但吴剑一边跟司机说:“我要赶着送外卖,回头处理”,一边从地上捡起包装盒摔得有些变形的外卖又骑上了车……

从车祸事发地到客户家有3里路,还要爬4层楼,吴剑紧赶慢赶,终于在规定时间之前送到了。

他向客户解释了途中遇到车祸,包装盒被摔变形,希望客户不要投诉。客户给了他好评。

可当晚回家后,他的右锁骨痛得睡不着觉,去医院一检查,发现右锁骨已经粉碎性骨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

他想早点好起来

继续赚钱成家

吴剑来自江山贺村镇农村,3岁时父亲去世,身患重疾的母亲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从小由三个姐姐带大。

初中毕业后,他就外出打工。“洗碗,搬运啥都干过,但都能没赚到多少钱。”

这两年,吴剑开始送外卖,挣的终于比以前多一些了。也是在这个时候,他交了女友,攒钱成家成了最迫切的愿望。

送一单能赚4到5元,吴剑有个小目标:每天赚200元。也就是说,他每天要送50单左右,工作12小时以上。“基本上睁开眼就送外卖。为了能早点和女友结婚生孩子,不累。”

吴剑在江山城区租住了一个小单间,租金每月300元。他说:“说不定哪天也许还会买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他想早点治愈出院,继续赚钱。“以后会注意交规,尽量不让自己受伤。”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来到“饿了么”江山公司城中投递站。负责人林勇说吴剑平时很勤快,入职时公司已为其办理了意外险,目前已经和保险公司在接洽赔偿事宜。

虽然生活很艰辛,但是吴剑确实违反了交通法规,江山交警根据现场勘查结合监控视频认定吴剑事故全责,处以20元罚款。

江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毛立森说,“从交警掌握的车祸数据显示,外卖小哥送餐途中存在不少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如随意变道、逆行、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超速走人行道、边骑行边看手机、打电话等行为,这些违法行为不仅严重威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还时常引发非死即伤的交通事故,而事故中受伤或者死亡的往往是外卖小哥。外卖骑手要自觉遵守交规,而同时,也请食客们用包容的心态面对外卖小哥,他们真的很辛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