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女排卫冕冠军被掀翻仍有收获 世界冠军复活不输颜妮

联赛第五轮卫冕冠军江苏女排迎来了最强考验,她们的对手是排在小组第一位的辽宁女排。这一战,跟颜妮隔网相对,王辰玥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

 

\

 

还记得上赛季客场跟辽宁女排一战,王辰玥拦网直接得到惊人的11分,在第2局后半段更是连续3次拦死王一梅的四号位进攻,导致王一梅被换下场。一个赛季后,再次来到辽宁的主场,王辰玥依然有出色表现。

面对辽宁女排,江苏女排一上来就连输了两局。不过,比赛的第三局,她们奋起反扑。这一局,王辰玥发球得分之后,江苏女排一波6比3开局。辽宁女排追到8比9,王辰玥进攻得手,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在辽宁女排13比12反超之后,王辰玥拦网建功,追平比分。此后,江苏女排越战越勇,扳回一局。

\

比赛的第四局,江苏女排完全扭转了局面,王辰玥同样表现不俗。局间,在她拦网和扣球,连续得分之后,江苏女排19比12大比分领先。然而,此后场上风云突变,江苏女排两大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一起哑火,结果,江苏女排惨遭大逆转,最终丢掉了决胜局。

\

事实上,这一战,颜妮依然老当益壮。这个赛季,30岁的颜妮并没有被时光老人带走,相反依然是国内顶级的副攻。上一轮,她就给恒大的新人好好上了一课。整场比赛,颜妮得到了11分,其中拦网就有5分进账。作为女排公认的拦网天才,颜妮依然是对手面前一道难以逾越的高墙。这一战,赛后颜妮还赢得了当场最佳。

\

可是,面对江苏女排,颜妮的光芒确实被王辰玥盖过了,王辰玥也算是满血复活。在此之前,作为上赛季联赛最佳拦网手,在女排联赛拦网榜上,前20名的排名中竟然找不到王辰玥的名字。跟八一女排的对决,袁心玥就屡屡突破王辰玥的拦网。要知道,这名霸气的小将曾表示,自己就是靠拦网活着。

\

看来,只有面对高手,才能激发王辰玥身上的潜力。面对颜妮,王辰玥找回了自己的拦网。整场比赛,她得到了13分,其中扣球5分,拦网4分,发球也有4分。颜妮则得到了12分,拦网得到3分。不得不说,这一战王辰玥是江苏女排输球最大的收获了。当然,未来王辰玥需要提升的地方依然很多,尤其是她的进攻,这一战,她接连两个球被丁霞直接按死,进攻仍旧是一大短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