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朱婷率瓦基弗战费内巴切 争破卫冕冠军不败金身

\

朱婷

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9轮争夺将于明晚展开。北京时间11月25日23时,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主场对阵8连胜的卫冕冠军费内巴切。两队继超级杯后,在本赛季二度交锋。尽管超级杯遭横扫,但随着巴西主攻娜塔莉亚伤愈复出,费内巴切的阵容磨合和表现均有改观,相继击败加拉塔萨雷、伊萨奇巴希等强手全胜领跑土超。此番再战,瓦基弗银行将面对更强大的对手,等待朱婷的也会是更严峻的考验。

相比对垒伊萨奇巴希1年8连胜的辉煌战绩,与费内巴切交手,瓦基弗银行往往打得比较别扭。上赛季两度关键战被零封:土耳其杯决赛丢冠,土超第19轮不败金身被破止步18连胜。在大家将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视为土超最强两队之际,费内巴切异军突起斩获杯赛和联赛双冠,成为土耳其赛场的最大赢家。

本赛季费内巴切外援变动较大,保留了巴西主攻娜塔莉亚和泰国二传努特萨拉,边攻位置韩国的金软景和荷兰的格鲁图斯离队,克罗地亚主攻耶尔科夫和阿塞拜疆接应拉伊莫娃加盟。尽管攻手配置有变,球队特点未变。副攻牵制能力强、发拦出色且整体速度较快,这样的风格恰恰是瓦基弗银行比较憷的。

超级杯时娜塔莉亚因伤休战、拉伊莫娃客串主攻,费内巴切的整体性并未得到展现被零封。随着娜塔莉亚在土超第5轮复出,球队阵容趋于稳定。双主娜塔莉亚、耶尔科夫和二传努特萨拉成为主打外援的首选。由于本土二传阿金并不弱,接应拉伊莫娃也能获得较多出场机会。艾达、巴哈尔和巴巴特都有较强竞争力,费内巴切副攻阵容厚度更胜一筹。瓦基弗银行要争胜,必须通过针对性发拦限制对方副攻的发挥。

\

费内巴切豪取8连胜,队中选手个人技术排名也比较高。主攻耶尔科夫、副攻艾达、接应拉伊莫娃和二传阿金在各位置的排行榜上均居首。最佳发球前5名占据4席、最佳拦网三甲占据2席,客观反映了费内巴切的发拦实力。与如此强手交锋,瓦基弗银行一传和进攻都面临较大压力。近来朱婷状态小有起伏,作为球队第一得分强点,定会遭遇对方全力限制。一传被追发、进攻遭严密封锁,都将是她在场上无法回避的困难。朱婷在攻防两端能否顶住,将直接影响瓦基弗银行的表现。

朱婷和隔网而对的娜塔莉亚出道时都以攻击力强著称。随着技术和经验不断完善,二人逐渐向着全面型主攻发展,攻防两端都肩负起重任。作为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王牌主攻,朱婷和娜塔莉亚在这场强强对决中的表现广受关注。在保证自身一传、进攻稳定性的同时,如何在网口遏制对方的接应强将,对二人也是挑战。

土超常规赛第一阶段已接近尾声,费内巴切8连胜居首,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同为7胜1负分列第2和第3。第一阶段的豪门对决仅剩瓦基弗银行和费内巴切这场,结果将影响半程冠军的归属和三甲排位。第7轮意外遭伊萨奇巴希零封,对瓦基弗银行是当头棒喝。本轮对阵费内巴切,唯有放低姿态去冲击对手,才能保证技术水平的充分发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