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高拉特安心留恒大拿冠军 若能进巴西队早就入选了

  高拉特
 
  元旦节的第二天,广州恒大正式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而新主帅卡纳瓦罗会在广州展开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训练,此后再前往卡塔尔和阿联酋进行下一阶段的冬训备战。其中,球迷关心的高拉特、阿兰、马丁内斯和金英权四名外援去留问题,也会在冬训期间确定,不过这四名外援中,只有马丁内斯最不确定,而作为球队的进攻大腿,高拉特肯定会继续留队。
 
  自从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高拉特就开始陷入了要返回巴西踢球的转会绯闻,就连高拉特的哥哥儒尼尼奥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的采访时亲自证实高拉特非常渴望返回巴西踢球。不过,就在近日,高拉特在巴甲的老东家球队克鲁塞罗俱乐部,其主席瓦格纳-皮雷斯日前确认不会引进高拉特,原因是支付不起7000万雷亚尔(约合1784万欧元)的解约金。
 
  以高拉特的1600万欧元实际身价和在广州恒大队内的核心作用来看,广州恒大不可能只给高拉特设置约合1784万欧元的违约金,参考保利尼奥和中超外援新政的影响,高拉特至少被标价在3000万欧元以上。也就意味着,克鲁塞罗俱乐部即便愿意支付1784万欧元,也达不到广州恒大对于高拉特的违约金标准,而跟高拉特传过绯闻的弗拉门戈和帕尔梅拉斯等巴甲球队也买不起。
 
  高拉特作为广州恒大的第一进攻大腿,三个赛季都是球队射手王,每个中超赛季都至少打进19球,而且赛季平均送至少送出8次助攻,堪称是中超发挥最为稳定的外援。与此同时,高拉特仅仅用三年时间就超越了穆里奇和埃尔克森,跻身广州恒大外援射手王,如此高效的表现,也是队史第一人。可想而知,高拉特依然是广州恒大夺取中超八连冠和再夺亚冠的火力保障。
 
  其实,高拉特为了能够跟随巴西国家队踢俄罗斯世界杯这样的想法,也是十分的理解,也难怪他会为了返回巴西踢球而放弃在广州恒大拿冠军赚大钱。不过,高拉特也应该清楚现实情况,就是在中超三个赛季都发挥出色,但为何巴西国家队就是没有征召呢?这个问题需要高拉特好好思考。
 
  巴西队主帅蒂特有对高拉特谈过看法,认为高拉特的技术特点不符合巴西国家队的战术体系,高拉特被认为是一名在9号球员身后活动的球员,所扮演的角色对组织进攻的参与很少,更多是渗透到前场。所以可以说,高拉特要是符合巴西国家队的要求,早在去年就可以跟保利尼奥一样重返巴西队了,也不用等到现在还没有机会。
 
  与其这样,高拉特还不如好好留在广州恒大踢球。比起在其他中超球队效力的巴西外援,高拉特还有更大机会拿到冠军,而且超过650万欧元的薪水,何乐而不为呢?趁着职业生涯处于高光期多多赚大钱,高拉特等到回到巴西后未来的日子也算是衣食无忧了,多好的选择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