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王牌射手已为恒大夺7冠 他想再夺冠根本没可能

\

阿兰

自从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有关球员转会的传闻就一波接一波,其中有关广州恒大的传闻是最多的。包括了有意以800万美元出售给中超传统豪门北京国安、从刚刚升入中超的北京人和签下22岁的国足新星邓涵文、天津权健已经谈妥了引进球队左后卫邹正的转会和用张琳芃跟上海上港换回埃尔克森等等。作为中国足坛最受关注的球队,一到赛季结束就有那么多的转会传闻一点都不奇怪,之前每个赛季都是如此。

俗话说:“一朝天子一朝臣”,新主帅上任后,不可避免要对球队进行一番改革,那么球员调整就变得十分正常的事了。虽然广州恒大请回了卡纳瓦罗,但是在中超新政的限制和俱乐部全华班目标的影响下,外援也产生了离队想法。这不,就在近日包括体坛+等在内的多家国内权威媒体透露广州恒大在宣布球队放假之前,至少有3名外援已经向俱乐部递交了转会申请。

至少有3名外援向俱乐部递交了转会申请?除了合同到期的穆里奇外,也就是说马丁内斯、阿兰、高拉特和金英权其中的三人有递交转会申请,这样的情况可谓是第一次出现。在中超新政和全华班目标指引下,广州恒大确实要不断减少外援,但从马丁内斯、阿兰、高拉特和金英权四名外援对于球队的重要性来看,必定不希望26岁的高拉特提前离开球队,因为他现在是广州恒大进攻端最不可或缺的王牌射手。

2015年初广州恒大以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巴甲克鲁塞罗带来了高拉特,加盟球队后,高拉特与埃尔克森一样不需要太多时间适应中超和亚冠赛场,尤其是那个赛季在卡纳瓦罗带队出现伤兵满营情况时,是高拉特一名外援支撑了广州恒大的进攻端,斯科拉里接手时球队稳居中超第一和亚冠打进八强,高拉特无疑是首功之臣。

高拉特在2015年中超联赛打进了19球和送出10次助攻,帮助广州恒大实现中超五连冠,并且在亚冠打进8球和送出3次助攻助球队再夺亚冠冠军。进入到2016年,高拉特延续了出色状态,中超打进19球斩获金靴,并且送出了8次助攻,以球队第一射手的身份帮助广州恒大实现中超六连冠。虽然卫冕亚冠失败,但是高拉特还在超级杯上梅开二度助队夺冠和足协杯打进5球为球队再夺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而2017年的高拉特,还是之前的那个他,比起之前两个赛季都在中超打进19球,这个赛季巴西前锋打进了20个中超进球,继续稳居射手榜前三位,并且还送出9次助攻,而广州恒大在他的稳定出色状态下,提前两轮实现了中超七连冠。从上面三个赛季的数据来看,高拉特的状态真如泰山般稳定,这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是很难做到的,毕竟还要避免到伤病的困扰才有机会做到,可以说广州恒大真是淘到了好外援。

高拉特为广州恒大效力了三个赛季,在各项赛事已经打进了83球,超越了埃尔克森(76球)和穆里奇(82球)这两大球队功勋外援,正式跻身广州恒大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而在他的出色发挥下,球队也在三年时间里夺取了3个中超、1个亚冠、1个足协杯和2个超级杯等7个冠军在内的荣誉。如此性价比高的外援,难道广州恒大还同意他提前离开球队吗?

高拉特与广州恒大的合同在2020年到期,所以还有三个赛季的合同,虽然俱乐部要逐渐实现全华班目标,但非常需要高拉特这样的外援,球技、球品和人品三者俱佳,可以让更多年轻的本土球员受益匪浅。与此同时,下赛季卡纳瓦罗还要率队冲击中超和亚冠的双冠王目标,虽然比高拉特能力更高的外援很多,但是论性价比和熟悉球队情况,高拉特还是最佳人选。放走这位球队王牌射手,广州恒大难道就能保证花费同样的价钱买到一样的高拉特吗?答案是不可能,所以作为球队老板的许家印,不能同意高拉特提前离队,否则结果真会不偿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