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38岁前国手因病去世留下2女儿 曾誓言要死在排球场

 

  
陆飞
 
  12月7日中午,原中国男排国手陆飞,在解放军南京总医院因病情恶化去世。据悉,陆飞是在11月28日因腹主动脉夹层病情入军区总院治疗,12月5日动的手术,12月7日病情突然恶化,于中午13时30分与世长辞的。
 
  陆飞,身材高大,当年弹跳能力超强,滞空时间长,后排进攻时,犹如一只展翅翱翔的大鸟,所以有大鸟的外号。他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是当年他那句“死也要死在排球场上”,曾经让多少人热血沸腾。
 
  昔日比赛图
 
  他曾经是中国男排当年主力接应二传,江苏男排“三连冠”时期的功臣。2001年,江苏男排在男排联赛力挫群雄,勇夺联赛冠军,年仅22岁的陆飞进入大众视野,同年入选中国男排。
 
  2001年进邸安和国家队,能把汤淼死死按在替补席。那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在意大利客场,能打得全主力的意大利3:0,赛后被意大利主教练称赞为世界级球星。
 
  令人遗憾的是,2001年入选中国男排时,陆飞就曾被诊断心血管壁过薄的病。正常人的主动脉血管壁直径为30毫米——37毫米,而陆飞由于血管壁过薄,检查结果为46毫米。陆飞仅在国家队风光了一个多赛季,就因伤病结束了国手生涯。
 
  陆飞离开国家队最主要原因就是血管壁过簙,这个缺陷对于身体的影响可大可小,但是谁都说不清楚。其实他离开国家队那么久,可是联赛还是能打,还和他弟弟陆振一起打了09全运会,当时就有球迷觉得他的病情其实不严重,没想到居然今年病情爆发。
 
  陆飞
 
  陆飞正当壮年,膝下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大女儿两岁,小女儿刚满月。如今猝然离世,留下孤儿寡母,实在令人扼腕。
 
  中国男排这十五年来,报销最多的位置就是接应,从陆飞到汤淼再到陈平,他们早早结束运动生涯的原因都有不同,但结局都是让人惋惜的,只希望中国排球界从地方队到国字号能珍惜保护好这些优秀的人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