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女排世锦赛赛程出炉 日本特意避开中国女排只因被打怕

  女排东京周期三大赛的第一场,2018女排世锦赛分组抽签在日本东京揭晓,和大家之前预测的一样,中国女排所在的小组仅有意大利这一支可以真正较量的对手,话不多说来看看分组情况如何:
 
  A组:日本、荷兰、阿根廷、德国、喀麦隆、墨西哥
 
  B组:中国、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古巴
 
  C组: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D组: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肯尼亚
 
  2018年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9日-10月20日,分别在日本的6个城市先后举行,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的比赛被安排在北海道的札幌进行。中国女排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的赛程如下:
 
  9月29日中国vs 古巴
 
  9月30日土耳其vs 中国
 
  10月1日休赛
 
  10月2日中国vs 加拿大
 
  10月3日中国vs 保加利亚
 
  10月4日意大利vs 中国
 
  null
 
  中国女排
 
  第二阶段的比赛(八进三),A组和D组的前四名组成E组(共八支队伍)、B组和C组的前四名组成F组(共八支队伍)进行循环赛,小组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不出意外,中国女排将会和美国、俄罗斯两队相遇,而日本女排属于A组所以碰不上中国队,相反巴西和塞尔维亚两支被日本打败过的球队却不期而遇。
 
  至于第三阶段的比赛(三进二),E组第一和F组第二、第三组成G组(共三支队伍),F组第一和E组第二、第三组成H组(共三支队伍),在进行循环赛,这次两组比赛都会在名古屋进行。之后的半决赛和决赛,则是G组和H组的前两名直接进行交叉进行。
 
  这次抽签结束,也将意味着球迷最喜欢的“中日女排大战”,只有在日本女排发挥好的情况下,在第三轮可能会和中国女排碰面,为什么日本女排不愿意提前碰中国女排呢?原因很简单就是打不过,甚至是被打怕了。目前的世界一流强队里面,可以说只有中国女排没有被日本打败或者拖入决胜局过,这四五年的中日女排大战基本都是中国女排3:1或者3:0拿下胜利,据不完全统计日本女排已经对中国女排一队连败15场比赛左右,面对今天“人高马大”的中国女排日本确实害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