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2017最难忘瞬间:郎平续约居首 朱婷排第三

北京时间12月29日,在国内最大的排球论坛,举行了“票选2017年中国女排最难忘的瞬间”活动。最终,以下的5个瞬间被球迷推选入榜。

\

郎平

排在榜首的,是郎平与中国女排“续约”并升任总教练。去年率队夺得里约奥运会金牌后,郎平与中国排协此前签订的合同到9月30日就已到期。其后多次传出郎平因为身体原因将不再“续约”的新闻,让球迷相当担心。幸运的是,手术后恢复良好的郎平最终选择了继续率领中国女排,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卫冕。

\

朱婷

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夺大冠军杯的冠军。9月在日本,郎平率领中国女排拿下了今年最重要的一项国际赛事的冠军奖杯。四年一届的大冠军杯,中国女排上次捧杯还要追溯到16年前。

\

朱婷

排在第三位的是朱婷一年内夺得5冠+4MVP。不仅率领着中国女排在大冠军杯上夺冠,朱婷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同样是威风八面,已经成为世界女排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排在第四位的是中国女排获得2018年女排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中国女排克服了舟车劳顿和水土不服的困难,顺利拿下世锦赛入场券。

排在第五位的是江苏女排连夺队史联赛首冠及第13届天津全运会金牌。拥有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三名奥运冠军成员的江苏队在2017年斩获了两个分量极重的冠军奖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