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冬训在即国安先练体能 队员休赛不休练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北京体育大学科学楼进行了新赛季的身体机能测试,包括杨智、晋鹏翔在内的9人作为第一批队员完成了3项专门为国安设置的测试科目,相比过去几年种类繁多的测试,今年测试的种类尽管有所减少,但是针对性更强,给出的数据也将更有说服力。据了解,本次测试的结果将会尽快反馈给球队的科研人员,为接下来即将开始的几个阶段冬训奠定基础。国安队队长杨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假期中,全队都在按照体能教练的要求积极训练,希望在明年开始的海口之旅以及下个月的葡萄牙冬训能够有所收获。
 
  三项专业检测强度不小
 
  昨天下午一点半,包括杨智、晋鹏翔以及朴成、侯森在内的9名国安队员在助理教练陶伟的陪同下来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科学楼内进行身体机能测试。由于刚从假期中归队,负责测试的工作人员特别提醒队员们要做好热身,毕竟这只是新赛季正式开始备战的第一天,希望不要在体测的过程中出现任何伤病意外。
 
  据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物力学教研室主任曲峰教授介绍,昨天测试的主要目的就是对于球员大腿小腿的肌肉情况进行一个综合的评定,为即将开始的冬训训练安排提供一个基本的依据。这3项测试中,不但包括“膝关节屈伸肌力”这样重点关注足球运动员最容易受伤部位的测试,还有“足底压力平板”评测这种看似平常却关乎运动员如何选择运动鞋、如何治疗脚内翻外翻情况的检测,最后一项“腿部肌肉损伤风险”测试则对运动员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给出评价报告。
 
  昨天出现在体测现场的运动员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了测试,尽管每个人测试的时间并不太长,但是“膝关节屈伸肌力”这一项测试就让不少人叫苦不迭,毕竟测试的强度很大,对于球员的身体素质要求也很高。对此门将侯森笑着表示,测试的种类确实比去年少了,但却有着相当大的强度,做完这个之后感觉消耗很大。而膝关节部位做过大手术的朴成为了保险起见,干脆没有参加这个测试。
 
  测试项目为国安设置
 
  正如侯森所说,今年测试的种类相比去年有所减少,那为何会有这样的安排?对此,负责本次测试的北京北体科技中心负责人刘晓威表示,这是根据今年的具体情况而设置的,可以算是“量身定做”。他说:“因为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年为国安队队员进行测试,由于今年全队的集结时间较早,队员也刚从休假中归来,所以在测试的内容上进行了调整,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测试。”
 
  刘晓威介绍,由于去年已经掌握了国安队员的一些基础性的数据,今年的测试就更加偏重于一些研究性的测试,这样深度的分析无论是对球队的科研部门来讲,还是对球员来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对此,球队队长杨智表示:“毕竟我们刚从假期中回来,所以俱乐部方面在安排测试内容上也有所侧重,冲刺跑啊这种强度特别大的测试今年都没有安排,测试的时间变短了,内容也比之前少了一些,我想这都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尤其是出于保护运动员关节的角度考虑的。”
 
  主帅留作业 休假没放松
 
  昨天的测试现场,队长杨智在完成每个测试后都会比较关注自己的结果,作为35岁的老将,在过去的这个休赛期里,他和所有队员一样,都在积极按照球队教练组的安排完成每天的训练。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即将开始的新赛季。
 
  杨智表示,虽然联赛结束后全队就开始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假期,不过施密特团队给每位球员都下发了一张数据表格,内容包含每天大家需要完成的体能训练任务,队员需要按时将表格以及训练的视频内容反馈给教练组。“其实我的休息时间就是一周,之后就是按照两天一练或者一周四练的频率来完成教练部署的任务,具体到我本人,主要包括一些身体力量训练,还有一些有氧的自行车训练,我想大家都应该完成得不错,毕竟这是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做准备,大家都希望有个好的表现。”杨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
 
  明天上午国安队即将奔赴海口,开始第一阶段的冬训。对于目前球队的情况,杨智表示,人员的流动是非常自然的事情。目前还在球队的队员就应该按照教练的要求积极做好备战,让冬训真的有所收获。他说:“这是职业足球的发展规律,我想大家需要做的就是按部就班地完成每天的训练,等待人员到齐的时候,我们再一起磨合、适应并朝着好的目标一起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