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第9局 中国队党毅飞3连胜

  第19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9局亦即第二阶段最后一局较量昨天下午在韩国进行,首次出战擂台赛的中国队副将党毅飞中盘击败韩国金明训,取得农心杯三连胜。
 
  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7局,6连胜的韩国队先锋申旻埈被中国队副将党毅飞打下擂台后,韩国队派出目前韩国排名第16、多胜榜第9的金明训上阵攻擂。与党毅飞一样,金明训也是首次出战三国擂台赛,这也是党毅飞与金明训首次在正式大赛中相遇,去年在非正式对局中党毅飞曾赢过金明训一局。经过猜先党毅飞执黑先行,但布局新手并不成功。此后金明训弈出问题手,党毅飞机敏反击获得优势。进入读秒后双方错进错出,交替领先,然后党毅飞走出败着,直接将自己一只脚送进地狱。但金明训在劫争中恶手连发,读秒慌乱中找了瞎劫,党毅飞断吃棋筋一剑封喉,惊险胜出。至此,农心杯第二阶段的对局全部结束,危难形势下党毅飞挺身而出,以三连胜助中国队在第二阶段逆袭。中国队员剩下党毅飞和柯洁两员大将,韩国队还有朴廷桓、金志锡、申真谞三名棋手,而日本队仅剩主将井山裕太。
 
  农心杯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2018年2月26至3月2日1在上海进行,第10局由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挑战中国队副将党毅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