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世界跆拳道世界杯团体锦标赛中国队收获两块金牌

首届世界跆拳道世界杯团体锦标赛27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幕。东道主中国队捍卫了在跆拳道团体赛中的统治地位,收获了三个比赛项目中的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两块金牌。伊朗队将男子团体冠军收入囊中,中国队获得亚军。

作为2017-18赛季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的最后一项比赛,当天的世界杯团体赛获得了高度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等都莅临现场观赛。

男女混合团体赛决赛,中国队(蓝)和俄罗斯队(红)激烈对战 主办方供图

男女混合团体赛决赛,中国队(蓝)和俄罗斯队(红)激烈对战 主办方供图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则通过视频向赛事表示祝贺,他说:“WT大满贯的举办是一次伟大的进步,它扩大了跆拳道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参与人群,它创新的比赛形式让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站在了聚光灯下,并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认识到这项伟大运动是多么的激动人心。你们现在所做的,同样也是在弘扬奥运精神,并让体育的快乐得以传播。”

走马灯式的选手轮换和令人眼花缭乱的炫酷腿法是跆拳道团体赛独有的魅力,它既考验了每一位选手的个人能力和团体责任感,也考验了场边教练的临场指挥。本届世界杯团体赛的女子团体和混合团参赛队伍是来自2017年阿比让世界跆拳道团体锦标赛(以下简称2017团体锦标赛)的冠亚军队伍,男子团体除了2017团体锦标赛的冠亚军队伍之外,还有WT技术委员会推荐的韩国队和东道主中国队加入。

男子团体赛中,2017团体锦标赛冠军伊朗队和亚军俄罗斯队在半决赛碰面。带着复仇决心的俄罗斯队从开场就表现得非常强势,但是,伊朗队在“终结者”马赫迪·科达巴克什的带领下气势如虹,历史没有改写,伊朗队以39比20获胜,进入决赛。男子团体的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中国队的五位小伙子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进攻积极,甚至重量最轻的一号选手宋国栋在面对对方重量级选手时也未落下风,连连得分。最终,中国队晋级决赛。

决赛中,伊朗队充分展示了力量和速度的优势,其中WT大满贯总决赛黑马米儿哈什姆·何塞尼在整场比赛中共收获了20分,也成为伊朗队的得分功臣。中国队在他们硬朗的进攻风格下不断失分,最终以56比76收获了一枚银牌,伊朗队捍卫了他们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

女子团体赛决赛,中国队(红)以53:17轻松战胜韩国队(蓝) 主办方供图

女子团体赛决赛,中国队(红)以53:17轻松战胜韩国队(蓝) 主办方供图

女子团体赛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在阿比让,中国队曾在决赛中以49比42战胜了韩国队。本届比赛,闻人云涛、周俐君、张梦宇、高盼、郑姝音等五位选手代表中国队出战,她们是阿比让女团冠军队伍的原班人马。整场比赛中,韩国队都被中国队彻底压制,在第二局中郑姝音在同一个点连续得分,先将领先优势扩大。而后面的两局中,在中国队比分不断升高的同时,韩国队却仅收获了8分。最终,中国队以53比17轻松获胜。

2017团体锦标赛混合团体冠军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中的对手是俄罗斯队。两队选手在比赛第一局中都比较保守。从第二局开始,俄罗斯队掌握了主动权,较重量级男选手彼得·斯托卡夫前腿能力出色,上场频率也更高,在他的带领之下,俄罗斯队一直将领先优势带到了第三局。但在第三局下半局中,李晨连续抢得5分,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选手们开始反击。比赛最后,当观众们以为两队就要以18比18战平进入加时赛时,整场比赛状态较低迷的中国选手孙宏义以一记爆头绝杀俄罗斯队,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大功。

在赛后的颁奖盛典上,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再一次高度评价了赛事,他说:“首先,我要恭喜无锡市人民政府圆满地完成了今年的比赛,有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开端,我相信在未来,这项赛事一定会更加精彩。我也很高兴看到通过举办这项赛事,无锡已经成为中国的跆拳道之都,跆拳道大满贯与无锡的缘分将延续下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