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想赢中国队想疯了!他全年仅胜国乒TOP3一次就获日本内定打世乒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日本世乒赛选考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日本乒乓球队将通过本次选考会选拔出男女各一位球员入选明年日本队的世乒赛团体赛阵容。不过,有眼尖的球迷却发现,这一次的选考会上未见到丹羽孝希和平野美宇两位日本队主力的身影,这是为什么呢?难道两人双双放弃了出战世乒赛的机会?

 
  实际上,丹羽孝希和平野美宇之所以缺席本次日本世乒赛选考会,是因为两人都已经被内定入选了。因为,根据日本乒乓球队公布的世乒赛团体赛阵容选拔标准的规定,2017年1月-12月这一整年的时间内,在国际比赛中赢过世界排名前3的中国选手次数最多的球员将直接入围。而丹羽孝希和平野美宇正是受惠于这条规则被内定入选。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丹羽孝希全年仅仅赢过一次世界排名前3的中国球员,那就是在乒乓球亚锦赛上战胜了许昕。而这一场胜利也成为了日本队在2017这一整年里在面对排名世界前3的中国男子单打选手时唯一赢下的一场比赛。
 
 
  虽然已经遭遇了对中国选手的十连败,但平野美宇在亚锦赛上连胜丁宁、朱雨玲、陈梦三位中国队主力的表现仍然为她赢得了这唯一一个内定名额。
 
  日本队奇葩的选拔规则也引来了全世界球迷的嘲笑:“日本队想赢中国队想疯了”、“总把中国队当成假想敌,结果人家中国队根本不把日本这些选手当回事”、“看好日本队走不到中国队前面就输给了德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