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8支队伍角逐“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 里皮担任赛事总监

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将于4月22日—5月1日在广州、深圳两地同步进行,意大利国际米兰、西班牙瓦伦西亚以及广州恒大等共8支高水平球队将参赛,里皮担任赛事总监。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由世界著名俱乐部参加的高水平国际青年足球赛事。参加本届比赛的6支国际参赛队均来自获得过洲际冠军或欧洲五大联赛冠军的世界100强俱乐部,包括意大利国际米兰、西班牙瓦伦西亚、阿根廷博卡青年、巴西格雷米奥、突尼斯希望和日本鹿岛鹿角。

其中,国际米兰曾获18届意甲冠军、3届欧冠冠军、世界排名19位;瓦伦西亚曾获6届西甲冠军、2届欧洲超级杯冠军,世界排名24位。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2支中超俱乐部球队也将参赛。

\

8支队伍抽签现场 供图

赛事总监里皮在发布会现场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这项赛事能进一步促进各国球队交流借鉴,逐步打造成最出色的国际青年足球赛事和世界足球未来之星脱颖而出的舞台。

出席发布会的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称,青少年国际足球赛事对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规模化成长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是通过社会力量促进足球青训的有益举措。

赛事主办方恒大2012年建立恒大足球学校,六年来为各级国青、国少队输送人才173人次,目前在校学生3000人。2017年在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等11项主要青少年赛事中夺得2冠5亚。在4月10日中国足协公布的5个年龄段国家集训队名单中,恒大足校3个梯队成建制入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