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中国体育报:技术流主导世界杯

无论欧美豪强,还是亚非诸队,凡小组赛取胜者,无不依赖技术、战术和态度。“技术上乘”是取胜之匙,更是强队标配。墨西哥胜德国,墨西哥人的技术何等娴熟?他们的反击配合让人眼花缭乱,而更侧重身体、速度和冲击力的德意志战车,一旦前锋哑火,立刻陷入险境。

俄罗斯队让人刮目相看。大比分战胜沙特和埃及,除东道主因素,身材高大的俄罗斯运动员技术似有蜕变。切里舍夫、久巴、戈洛文、加辛斯基等进球者,不仅身体强壮,技术也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屡有神来之笔。

日本队作为亚洲佼佼者,其踢球不仅仰仗勤奋,而更追求技术意识。日本树立“技术立身”理念几十年,从小学足球教程到各级俱乐部训练思路,皆一以贯之。厚积薄发,本届世界杯首胜南美球队,绝非偶然。

世界足球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或停滞、或后退。如今很难再看到长传冲吊的英式足球、北欧的“伐木工”足球等简单、粗暴、不讲究技术的足球了。现代足球已开始“第四次革命”,技术足球已成世界大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