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今日头条10亿美元收购短视频应用Musical.ly 和抖音合并

凤凰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11月1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短视频音乐应用开发商Musical.ly已经同意被中国新闻和信息网站今日头条收购,收购价最高10亿美元。Musical.ly在青少年用户中备受欢迎。

三年前,Musical.ly公司联席CEO朱骏、阳陆育推出了这款社交媒体应用,希望抓住青少年在YouTube上分享伴随热门歌曲唱歌或跳舞的视频热潮。当时,两人只有30多岁。

今日头条称,交易完成后,旗下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将和Musical.ly合并,相互保持品牌独立。

Musical.ly平台上的用户被称之为“Muser”,他们制作带有原声音乐背景的自拍视频,并与好友分享。在Musical.ly上,最受欢迎的Muser拥有数千万粉丝,并与Musical.ly分享来自品牌合作伙伴的收入。Musical.ly总部位于上海,在加州圣莫尼卡开设了办事处,月活跃用户达到6000万。

\

图2:Musical.ly联席创始人朱骏

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的收购价介于8亿美元至10亿美元之间,大约是Musical.ly在去年融资时所获估值的两倍。Musical.ly的投资者包括纪源资本、Greylock Partners以及海纳国际集团中国部门。

知情人士称,今日头条希望通过这笔收购交易来找到方法,协调两个平台之间的内容,协助其向海外扩张。今日头条最近一轮融资的估值超过200亿美元。

这笔交易预计将在11月底完成,可能会为今日头条提供来自Musical.ly媒体合作伙伴的原创内容。这些合作伙伴包括MTV、NBC环球以及赫斯特集团。同时,它还帮助今日头条扩大了在北美、欧洲等发达市场的影响力。(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