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眼看中国在芯片制造发力,印度也想照葫芦画瓢?却面临3大难题

,目前,印度只拥有一家半导体制造工厂,这家工厂专门制造军用芯片

据英媒报道,是印度在1983年与一家现已关闭的美国芯片公司合作成立的,所属权归官方。另外,印度还拥有一家名为"先进运算开发中心"的芯片设计机构。据悉,为了发展自己的芯片产业

除了发展高端制造业,此次印度对芯片投资变得更加重视,还有一个原因是美国对半导体材料出口进行限制,让印度意识到摆脱技术和产品限制的风险。

报道称,由于芯片开放,包括中国、欧盟等经济体的企业都对该芯片的兴趣大大增加,这是印度推广和发展自身芯片产业的一种手段。目前,印度官方仍在加大对芯片产业进行投资,欲在芯片制造领域学习中国。

眼看中国在芯片制造发力,印度也想照葫芦画瓢?却面临3大难题

印度先进运算开发中心硬件设计主管表示,消除禁运风险是印度推进本士半导体项目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突如其来的限制供应之下,华为的半导体零部件供应受到了影响。据悉,华为每年从美进口的零部件价值高达近110亿美元,依赖程度可见一斑。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决心打造无美供应链,已经生产出了不包含美国部件的5G基站,这也鼓舞了印度加大自主研发的积极性。

眼看中国在芯片制造发力,印度也想照葫芦画瓢?却面临3大难题

不过,即便现在印度具备了一定的芯片设计能力,但离芯片大规模制造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印度发展芯片制造业面临3个重大难题。

虽然印度的工程师队伍庞大,但由于以往的发展重心集中在软件外包上,

落后的基础设施配套,也制约了印度芯片制造行业的发展。

由于交通网落后,印度企业的运输成本高昂,产品和材料的运输时效性无法保证。另外,工业制造需要稳定的用水和用电支持

眼看中国在芯片制造发力,印度也想照葫芦画瓢?却面临3大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早些年,由于缺乏供应链,印度连山寨机都要从中国深圳进口。

更为重要的是,没有完善的供应链提供支持,给印度发展芯片制造业增添了很多的困难。一直以来,印度的工业体系都保持落后状态,基本上所有的零配件都需要从国外进口。可以说,印度发展芯片制造业可谓十分之难,在中国企业的深度竞争之下,印度想要借鉴中国恐怕并不容易。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