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二线豪华车品牌强势崛起 国产化后销量明显提升

二线豪华车品牌强势崛起

提起豪华汽车品牌,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德国的ABB(奥迪Audi、奔驰Benz、宝马BMW)三巨头,他们长期占据着豪华车市场的最大份额。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豪车价格也逐渐放低身段,第二阵营豪华品牌也强势崛起,凯迪拉克、沃尔沃、讴歌等品牌频频发力,销量稳步提升。

趁热打铁

领头羊推出改款车型

在二线豪华车品牌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凯迪拉克,它已经成为了豪华品牌中销量增幅最快的一个。依靠产品、服务、渠道以及营销等多维度的发力,凯迪拉克销量开挂。

用势不可挡来形容眼下的凯迪拉克恐怕不过分。就在一周多前的11月5日,凯迪拉克乘胜追击,发布上市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再一次通过产品的硬实力开疆辟土,虏获人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共有三款车型,提供五种车身颜色和三种内饰颜色,售价29.99万元-35.99万元。这一价格甫一公布,就让不少人心动不已。新车外观上继承了凯迪拉克家族特有的脸谱样式,同时融入了ESCALA概念车的设计,流线形溜背式车身设计将C柱延伸至车尾,同时采用概念车元素设计直列式飞翼尾灯,配合标志性的LED高位刹车灯带,勾勒出其独有车身线条。科技配置方面,新车采用的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对操作界面、语音识别系统、导航系统均进行了全面革新。

选择在产品市场迅猛扩张之时上市的全新一代XTS,势必会受到更多的关注。新车也顺理成章担负起了凯迪拉克继续领跑二线豪华品牌市场,甚至冲击ABB阵营的重任。要知道,目前凯迪拉克到9月已经连续19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已经超越了国内众多主流豪华品牌,跃居一线不是奢望。

涅槃重生

国产化后销量明显提升

和凯迪拉克相比,讴歌可能有些低调,但近两年,随着其在产品、营销上持续发力,受到的关注度也逐年增高。

11月10日,就在大家晚上都在观看双11之夜晚会,手里拿着手机摇红包到断手的时候,广汽讴歌发布了第二台国产的中级车新TLX-L官方预售价:TLX-L的入门价格将不高于28万,共有畅享版、悦享版、尊享版、智享版、钻享版五个版本,现已全面接受预订。

新车基本上与在售的进口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不过前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家族式的钻石形前格栅显得十分霸气。与此同时,新车采用了和旗舰跑车NSX一样的全LED大灯,延续了豪华与运动兼具的整体风格。动力方面,车辆搭载了2.4L地球梦发动机,并匹配8DCT双离合变速箱,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1/1854/1447mm,其轴距达到了2900mm,整车轴距相比海外版车型增加了125mm。

广汽讴歌TLX-L是讴歌国产化以后的第二款国产车型,早前的第一款国产车型CDX原本死气沉沉的讴歌换发了新的生机,促使讴歌在华销量同比百分之几百的增长。在刚刚过去的10月,讴歌在华终端销量达到1637台,同比增长18.8%,1-10月累计销售12171辆,同比增幅高达147.4%。其中,作为首款国产的车型CDX,10月份卖出去1601辆,前10个月累计销售11382辆,占据了总体销售量的90%以上。不妨想象,凭借这一战绩,趁热打铁,TLX-L的销量也不会差。

群雄并起

二线豪华车市场竞争激烈

毫无疑问,不仅仅是上述的讴歌,凯迪拉克,还有林肯、捷豹、英菲尼迪等品牌,由于它们大多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也缺乏明星车型担当重任,因此,此前一段时间它们一直是在第二阵营里相互打斗,根本不敢和一线豪华阵营的ABB叫板。

而随着中国市场的变化,他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只要做好产品硬实力和服务软实力两张王牌,再加上价格、渠道、营销等的全面推进,迎头赶上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当然,价格战是最主要的进攻手段。比如,目前太原市场上,沃尔沃S60车型的优惠幅度最高达6万元;旗舰级车型S90,目前的价格优惠大概也有1.5万元。再比如,英菲尼迪Q50L车型和SUV车型QX50也有1万元-4万元不等的优惠。再来看看今年以来一路高歌猛进的凯迪拉克,热销中的SUV车型XT5优惠幅度可达到5万元以上。

虽然竞争激烈,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年二线豪华品牌大都取得了不小的突破。根据各个车企公布的前三季度销量数据,各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同比去年增幅均在10%以上,多数在20%左右。其中,增速迅猛的凯迪拉克、林肯、讴歌前三季度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量。

腹背受敌

全面提升才能杀出重围

销量持续增长,市场前景似乎一片大好。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二线豪华品牌来说,压力也不小。

最大的压力来自ABB。ABB之所以能够长期屹立于豪华汽车市场不倒,源自其日积月累的品牌形象。与此同时,为了赢得更好的销量表现,ABB的售价也在不断下探:奥迪热销轿车终端成交价已低至20万,而定价在26万元-40万元之间的奔驰GLA,终端售价为23万元-27万元,宝马的大幅优惠同样不少。

其次,二线豪华品牌还要面对普通品牌不断向上突破所带来的冲击。普通品牌覆盖了主流消费群体,为了迎合消费需求的增长,越来越多的普通品牌向上发力,很多普通品牌都推出了旗下高端车型,意图在豪华车市场分一杯羹。这些普通品牌的产品单从配置来看,已然不逊色多数二线豪华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如此大的竞争压力,二线豪华品牌大打价格战并不可取,最需要做的就是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加快更新老款产品,从产品服务、车型技术等方面提升到符合豪华品牌的标准,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才能让消费者对一个品牌产生信赖,才能扩大品牌的知名度,从而在豪华车市场站稳脚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