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航空物流产业发展

为打造邮政业与民航业协同高效的物流网络,实现邮政业与航空运输业的合作创新与融合发展,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联合陕西西北通用航空协会,组织无人机、通航运营等领域相关企业召开航空货运、无人机物流运输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

会上,参会企业代表就通用飞机如何融入航空货运、无人机物流业发展前景、航空物流领域细分、无人机运营、航空物流支持政策、无人机运营标准、无人机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寻找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西安航空基地通航办向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基地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成就,就当前正在加速建设的西安航空基地(蓝田)航空产业园进行重点推介,并向企业发放需求调查表,调研企业主营业务、运营情况、新项目拓展计划、入驻蓝田园区意向等具体情况,进一步了解企业项目落户需求,充实通航项目库。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精心布局无人机产业,将其作为促进交通物流发展的重要载体,并先后举办“智慧物流+应急救援暨物流无人机发展”论坛,联手中通快递打造西北空中救援体系,发布了中通第一代油电混合末端配送物流无人机,与西安航空学院、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西安无人机应用创新基地”,搭建产学研技术平台,不断推动航空物流产业的蓬勃发展。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在政策扶持、平台搭建、配套支撑、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并加大对航空物流相关产业的扶持和支持力度,吸引国内外优质的无人机物流企业入驻,促进产业集群效应凸显,推进航空物流产业加速发展。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