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中国太空科技稳步发展 ,引起美国上将忧心忡忡,中国即将赶超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就对太空进行各方面研究。近年来,中国在太空科技发展上,取了多项成果,在本行业中呈现领先势头。各种探测器、卫星、火箭都不甘示弱地飞上天空。更有让美国忌惮的空间发射装置,也纷纷亮相。

\

2006年,中国能够完成卫星加装雷达等设备的任务;2009年底,“遥感七号”顺利进入太空;2010下半年“嫦娥二号”飞天成功;2011年三颗“北斗”发射成功,还有各种小、微型太空设备陆续升空。它们在天上将持续不断地为国内发展提供支持。

今年11月,有美国一名大学校长向本国立法机构呈递了一份报告,内容是关于“美太空重新建设的计划”的。文中指出,近年中国在研究关于太空领域的试验不断进行,卫星技术的发展更是与日俱增。假设中国十年内在太空展开动作,那美国却要在其后四十年才能展开同样的运作。

\

此前冷战时期,美国通过控制射频使其方便对雷达操作,却同时干扰对方使用无线通信设备作战,这一做法最终让伊军的瓦解崩溃。之后,又利用信息技术为指导,信息攻击、远距离定位、陆海空一体的作战方式,将苏联击垮。这足以体现信息在战争中的重要地位。

按报告中提到的,中国目前在太空和信息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美国自冷战后,用于太空研究的费用大幅降低,就连已建成的信息网络都搁置不予理会了。虽然现在的美国,在军事力量上整体较高,但想要正面对抗中国的各种反卫星技术,根本不够用。

\

如果美国不能及时看清这种形势,那么未来在宇宙探秘的道路上,美国对中国只能是望尘莫及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