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用户可以在电脑上安装遥测采集软件

惠普公司在没有得到用户许可或者通知用户的情况下,擅自在他们个人电脑上安装了新的遥测采集系统,进行数据收集。

\

在最近一次更新中,多位惠普用户反映:“惠普接触点分析客户端”(HP TouchPoint Analytics Client)每天连接上传各种信息到惠普服务器。对此,惠普官方网站却表示,公司正计划禁用“接触点分析服务”,因为该功能将会转换为另一种类型的服务。有证据表明,由于这种自行安装的恶意软件,笔记本电脑运行的热度提高不少。

\

过去5年间,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暗自决定,用户在网上耗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公平的货币化数据收集游戏。微软至少已经撤回了遥测收集,只要用户把水平设为“基本”,但是很多公司和网站却越来越得寸进尺。比如,脸书认为它应该知道用户的具体位置,以便于提供当地广告,只要用户愿意浏览网店,它就可以从中获利。当前有400多家网站在进行实时跟踪,掌握用户在其网页上输入或删除的每个字眼。毋庸置疑,还有一些良心公司明确向用户表示他们在收集数据,并提供给用户选择不收集任何信息的选项,但是寡不敌众。 现如今,那些热衷于维护知识产权价值的公司认为,尽管事实上这些信息应该是知识产权对象的知识产权,但是你生活中的个人隐私细节却变得毫无价值。问题重点不是惠普有没有收集遥测数据,而是此种行为已经变得根深蒂固、理所当然,硅谷甚至都不觉得有必要去征得别人许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