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邵阳:羴牧成功运用性控技术 第一批性控羊宝宝诞生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封明海 陈武萍)12月12日,笔者从羴牧牧业获悉,在羴牧集团位于湖南城步的奶山羊养殖基地中,一批特殊的小羊羔陆续诞生,这些新诞生的小羊羔几乎全部是雌性的,引起了大家的好奇。
 
  据羴牧牧业技术人员介绍,哺乳动物胎儿的性别是由父代提供的性染色体决定,称为X染色体和Y染色体,父代产生X和Y两种染色体,母代仅产生X染色体,受孕的时候XX结合就生成雌性宝宝,XY结合就生成雄性宝宝,自然受孕时染色体随机结合,所以胎儿性别天注定。
 
  那为何羴牧出生的小羊都是雌性的?经过羴牧牧业技术人员进一步解开谜底,原来是因为羴牧牧场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生物工程技术——性控技术。该项技术在母羊怀孕前,通过人工干预的方式,将X、Y精子分别筛选出来,只给母羊提供X精子,这样羊妈妈产下的小羊羔就全部都是雌性的。
 
  性控羊宝宝的出生代表着羴牧牧业成为少数掌握此项先进技术的企业之一,能有效提高牧场的生产成绩和效益,又能为牧场今后实现自繁自养提供更多的小羊羔,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羊奶及羊奶制品,还能有效改善我国奶山羊的性能,提高我国羊乳行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实现中国人喝自己生产的羊奶远大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