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让黑色生意空间越来越小 央行再注销4张支付牌照

    1月8日消息,自从2017年以来,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力度越来越大,在去年6月份发布的第4批《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中,央行共注销了24张支付牌,其中乐富支付等9家支付机构不予续展,2家支付机构需做出支付业务的调整。
 
 
  本月,央行发布的新一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25家第三方支付机构接受了考核,其中有4家将被注销支付牌照,剩余21家牌照有效期增加5年。
 
  此次被注销的企业分别为:湖南财信金通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千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星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合肥新思维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监管力度的加强,将会加速淘汰经营不善的企业,其次也会让黑色生意的空间越来越小,如赌博等非法通道未来给他们留的空间也将越来越窄。
 
  除此之外,对银行卡收单业务的整治力度也在不断加强,银行卡收单外包业务方面严重违规,如未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资金二次清算、违规开放交易接口与通道、由外包商生成管理受理终端主密钥、收单外包业务层层转包等行为均属违规,未来将被限制或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