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武汉成全国首批“村村通5G”城市

中新网武汉9月29日电 (王政)随着武汉市江夏区东方红村近日成功开通5G基站,武汉近1800个行政村均已全面实现5G网络覆盖。武汉由此正式成为全国首批实现“村村通5G”的城市。

东方红村位于武汉西南部斧头湖的湖心岛上,村民多以渔业养殖为生。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网络配套设施不足,基站建设难度大。为解决传输路由不通、供电不足等困难,湖北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优化基站建设方案,利用超高速、大容量SPN组网技术解决了距离远、信号衰减大难题,成功完成5G基站建设,实现全村5G信号覆盖。随着5G站点开通,养殖户也开始做起直播带货,让当地特产销往全国。

今年3月,湖北正式启动实施2022网络强基赋能“春雷行动”。该省克服农村地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弱、位置偏远、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统筹推进乡村5G建设。截至目前,武汉已完成从城市到农村的2.6Ghz、700Mhz两张5G无线网覆盖。

据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数据,截至今年8月,湖北5G基站累计达到7.53万个,5G网络实现乡镇及以上地区全部通达。(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