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苹果新iPad起售价跳涨千元!老款也跟涨,闪电接口全取消

苹果新款iPad如期发布,但不少网友称感受到了涨价的“惊”,却没多少升级的“喜”。

10月18日晚,苹果通过官网发布了新款iPad Pro和第十代iPad。其中,iPad Pro搭载了苹果自研的M2芯片,支持全新的Apple Pencil悬停体验,第十代iPad采用全面屏设计,屏幕增大至10.9英寸,两款新产品都将于10月26日在国内开始发售。

相比上一代,新的iPad Pro和第十代iPad没有特别重大的更新,这或许是苹果没有单独举办发布会的原因,而是选择在网上直接挂出了新产品消息。

iPad产品线一直是苹果非常重要的产品线。截至6月份结束第三财季,苹果来自于iPad的净营收为72.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同样好于市场预期的69亿美元。苹果CEO库克称,iPad收入下滑是受到供应限制和强制美元的拖累。

 

外界对于iPad更新,一致的预期是iPad Pro将采用M2芯片,但至于还会增加哪些功能,在发布前流传各种猜测,但基本都被证实是“想多了”。

新版iPad Pro采用了苹果刚于今年6月发布的M2芯片,此前已经被用于苹果多款笔记本上,M2芯片采用8核中央处理器,相比M1速度最高提升15%,并搭载10核图形处理器,速度最高提升35%。此外,新款iPad Pro支持全新的Apple Pencil悬停体验。

而新款iPad则首次采用全面屏设计,配备了10.9英寸视网膜显示屏,搭载A14仿生芯片,并升级了摄像头系统,并取消闪电接口采用USB-C接口。

有网友评价,第十代iPad是“换壳又换芯”,新款iPad Pro则是“换芯不换壳”。但在不少用户眼中,此次iPad升级不仅无诚意,更是因为新老款齐涨价,反而凸显新款性价比明显不足。

此次新款iPad Pro和第十代iPad均大幅上调起售价格。

iPad Pro颜色依旧是银色和深空灰,11英寸和12.9英寸两种屏幕尺寸,容量也与上一代保持一致,128GB、256GB、512GB、1TB和2TB版本。11英寸起售价格涨了600元,6799元起;12.9英寸起售价格涨价800元,9299元起。

相比之下,第十代iPad涨幅更为夸张,容量依旧是64GB和256GB,但起售价格直接跳涨1100元,3599元起售。

涨价的不仅仅是新款,旧款也齐刷刷上调价格,这与此前苹果新品后,旧款降价形成明显对比。有网友评论,这次苹果告诉大家,新用户没必要买,老用户也没必要升级。

在苹果官网上,2021年9月发布的iPad 9起售价涨100元,iPad mini 6起售价涨200元。今年3月发布的iPad Air 5起售价涨400元。有网友评论,9月刚刚用教育优惠买的iPad,性价比超值。

网友吐槽的不仅仅是全系涨价,还有苹果“神一般”的配件思路。

此次发布的第十代iPad,弃用了闪电接口,改用了USB-C接口,但这款入门iPad却只支持使用闪电接口的第一代Apple Pencil。这意味着,新款iPad无法直接连接或者给Apple Pencil充电,苹果“借此”推出了67元的转换器。

“苹果入门iPad终于支持C口了,但你还要再花67元买个转换器,才能使用Pencil。”有网友直呼,“刀法精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