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教你正确设计光纤配线架的标签内容

光纤配线架是智慧园区、数字楼宇、数据中心内网络物理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光纤配线密度也从低密度向高密度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无论是在低密度还是高密度配线环境,为了更易于识别、可操作性、易维护性,均离不开标签标识的科学管理应用,这也是越来越多用户关心和困惑的难点。

在标签位置和标签面积足够的前提下,标签内容应涵盖的主要信息包括:机柜位置、配线架位置、光缆起止关系、端口种类及序号。必要时,标签还应通过颜色直观的区分主备功能或多模单模。

典型的一组光纤配线架端口标签内容举例如下:

本端位置 DC05 AA.06.38.01 :第05个数据中心, 坐标 (横AA, 纵06), 第38U, 第01个模组。

对端位置 DC08 AH.13.24.07 :第08个数据中心, 坐标 (横AH, 纵13), 第24U, 第07个模组。

本端端口 DC05 AA.06.38.01 :M01、M02、M03、M04、M05、M06,其中 M 为用户定义。

\
\

现在我们通过几种常见的光纤配线架,来举例讲解它们的标签内容该如何正确设计:

模块化托盘式光纤配线架

箱体为固定托盘式,模块化面板,配水平理线器。通常最大容量为1U48LC,可在面板自带的标签槽内部署活动标签,并在理线器盖板内测部署光缆起止关系的标签。

\

模组化托盘式光纤配线架

箱体为固定托盘式,模组化面板,配水平理线器。通常最大容量为1U96LC,由于密度太高,因此面板端口位置没有足够面积来部署标签,但可在理线器盖板部署光缆起止关系和端口信息的标签。开放式预端接配线架,标签做法相同。

\

模组化整体抽屉式光纤配线架

为整体抽屉式设计,模组化面板,含正面理线器和防护门。通常最大容量为1U96LC、2U192LC、4U288LC,由于密度太高,因此面板端口位置没有足够面积来部署标签,但可在防护门位置部署光缆起止关系和端口信息的标签。

\

模组化分层抽屉式光纤配线架

为分层抽屉式设计,每层托架自带托线耳,含正面理线器和防护门。通常最大容量为1U144LC、2U288LC、4U576LC,由于密度太高,因此面板端口位置没有足够面积来部署标签,但可在防护门位置部署光缆起止关系和端口信息的标签。

\

上述关于光纤配线架标签功能和标签内容的建议举例,希望能给各位提供借鉴和帮助。如需了解更多有关Panduit光纤配线架和标签产品的详细内容,欢迎联络我们。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