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辰鳗科技朱越洋:构筑能源管理数字化屏障,助力物管行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规划,指引中国经济迎来承上启下的转折性发展,社会经济恢复活力,人民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在宏观经济、地产变局、资本与科技的多因素影响下,地产物业管理行业正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周期

       8月10日,中物智库、中物研究院举办的夯基聚力·行则将至”2023中国物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研究发布会在昆明成功举办,来自地产物业企业总裁、各地方物协、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共同见证这一盛会。

“夯基聚力·行则将至”2023中国物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研究发布会现场

       一、数字化转型物企发展重要驱动力

       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多年飞速发展之后,其售后管理面积、客户体量、运作体系迅速膨胀,传统的粗放型管理方法越来越不被现在注重生活品质的业主所认同,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不寻找新的赛道来实现突围。

       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物业企业发展和提高居民业主满意度的重要驱动力。融合数字化模式,构建以社区为基点、以城市为服务空间、以多元产业为支柱的模型越来越被广泛认同和需要。

       政府层面,主要以监管联动、居民服务、信息公开为主,较多集中于资金监管平台、便民服务平台等层面;企业层面,则侧重于服务及日常管理,主要涉及智慧门禁、智慧访客、智慧停车、安防监控、智慧能耗管理、物业缴费等日常化、场景化功能的实现与赋能。

       二、共谋高质量物业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8月10日上午,中物智库举办了共谋高质量物企总裁私董会,百强地产物企总裁围绕企业数智转型、优秀战略、运营管理模式、降本增效方案等先进发展案例进行分享,共同探讨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趋势,共话企业高质发展路径。

\

“共谋高质量”物企总裁私董会现场

       在闭门会上,辰鳗科技CEO朱越洋表示:“双碳”目标提出后,发展绿色节能建筑、助力实现碳中和已经成为未来建筑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将推动产业整体向低碳化转型。但同时,目前市场基于竞争和效益的追求,以及物联网时代的数字经济联动、科技创新迅速等特点,低碳运营演变为建筑领域的新刚需,辰鳗科技智慧楼宇综合能源管控解决方案,已在国内上千栋建筑中得以应用,带来了显著的运维管理成效和资产升值,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

       辰鳗科技CEO朱越洋

       三、智慧楼宇综合能源管控解决方案小鳗管家赋能每座建筑

       作为深耕于商业能源管理领域,专为商业地产物业提供商户经营和能源管理服务的辰鳗科技,受邀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辰鳗科技CEO朱越洋发表了《双碳助力物企高质量发展-智慧楼宇综合能源管控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当前大多数转供电项目的电费人工收缴流程复杂、催缴难、管理效率低,人工抄表误抄漏抄容易产生收费纠纷;以及商业体的负载容量不断增加、负载峰谷差日益扩大,对供电质量、能耗的要求逐渐升高。如何进行商业能源管理,搭建绿色生态体系的底层基础,便成为商业楼宇的主要难点。”

\

辰鳗科技CEO朱越洋主题演讲

《双碳助力物企高质量发展-智慧楼宇综合能源管控解决方案》

       辰鳗科技以技术服务商业楼宇物业,通过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能源共性技术体系,补齐物业能源领域数字化“短板”。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低碳零碳建筑,减少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提高建筑的价值和竞争力。

       “小鳗管家”智慧楼宇综合能源管控解决方案从商业楼宇经营管理系统、能源管理系统、中央空调节能系统、动力储能等方面入手,覆盖商业楼宇能源管理的全经营周期,实现以数据为支撑的楼宇物联、节能降耗,解决了用户30%50%的用能能耗问题。截至目前,辰鳗科技已服务超25万家商户、200余家物业企业

\

辰鳗科技CEO朱越洋

       【智慧楼宇综合能源管控解决方案

       1)商业楼宇经营管理

       辰鳗转供电预付费解决方案,通过智能电表、数据基站和计量收费系统,帮助转供电主体合理收取电费以及运营成本,帮助项目方完成电费统计、电网损耗、商户公共用电公摊,并提高商户用能体验。

       2)商业楼宇能源管理

       辰鳗建筑能源管理系统方案,通过智能感知终端、数据基站和能管系统,帮助项目减少技术损耗、管理损耗,实现能源流向可视化、成本费用精细化,多角度精准提升能源、人力管理效率,完成以目标为导向的能源效率和成本节约策略。

       3)中央空调节能管理

       辰鳗暖通空调节能方案,在不改造中央空调设备和系统前提下,基于“数据采集分析-智控系统改造-智控节能运行”三步走方式,通过加装少量物联网传感器,解决暖通空调运行能耗偏高及故障难以预警的问题,实现中央空调高效舒适的运行,提高管理效率,为业主节省运行费用。

       4)电梯动力储能回馈方案

       辰鳗电梯动力储能回馈装置,运用储能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和电力电子变换技术,将电梯再生发电状态下产生的电能回收储存,并在电梯运行耗电状态下及时释放,用于电梯的驱动,从而以再生能源的最大限度利用实现电梯最有效节能。

\

       四、能源数字化新生态,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通过应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移动应用,物业企业实现了设备智能化管理、能源高效利用、个性化服务和便捷的居民体验。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物业管理将继续向智能化、数据驱动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发展。

       “惟其艰难,才更加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辰鳗科技始终践行守护者决心,专注打造商业能管节能降碳方案,为商业楼宇提供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高可靠的数字化转型服务,不断为商业物业“百强队”、“区域队”大方阵构筑能源管理数字化屏障。

       正如辰鳗科技CEO朱越洋所说:“我始终坚信辰鳗在坚持一件正确且伟大的事业,因为我们如今能够看到并想象到的绿色低碳能源构建,基于物联网和AI算法的生产制造,不仅能大幅提高能源效率,还会减少碳排放而有利于碳中和,这是一个已然发生并令人充满期待的能源数字化新生态。辰鳗也必将在这样的时代机遇下,对国家和历史负责。”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