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农发行安州支行扎实开展消防、防抢劫培训演练

两名蒙面“歹徒”手持凶器冲到农发行安州支行柜台前试图抢劫,临柜人员临危不乱,一边稳住“歹徒”,一边迅速按下警报器,警情就是命令,支行人员立即响应,按照应急预案,合力制服“歹徒”,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这是近日农发行安州支行开展消防、防抢劫培训演练的生动画面。为做好本次培训演练,该行事前周密部署,落实专人负责活动组织实施,邀请消防专业机构老师培训授课和演练指导,落实好参培人员和时间,提前准备好培训演练所需的各类器材,制作规范演练方案,打好活动实效基础。

消防培训课上,消防专业老师与该行员工进行互动,通过一件件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和对不同火灾事故引发原因的剖析,增强了员工对安全隐患警惕性,结合员工工作生活实际,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重点领域和部位作了防范措施介绍和应急处置培训,对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作了专业讲解和现场模拟操作,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该行职工站在上风口,提罐、拨销、对点、喷粉,一气呵成,连贯流畅,在最短时间扑灭火势,通过一次次实践操作,每一名职工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情的技能。

本次培训演练实效突出,切实增强了员工对安全生产的责任感,提升了员工对处置突发消防、抢劫事件的能力,为平安支行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助力该行继续履职尽责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