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牙齿微型贴片传感器诞生 可自动检测进食状况

无线传感器无处不在,它们在无时无刻为我们提供着各种信息。现在,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微型贴片传感器,专门用于我们的牙齿。这款传感器尺寸为2毫米×2毫米,它由聚合物薄膜组成 ,这种物质可以用于检测所处的外部环境。

它以将我们嘴里正在咀嚼的东西或者我们的口腔状态信息传递给数字设备(例如智能手机),传感器内层可以检测多种化合物类型,例如盐或乙醇。

传感器传输的射频波的频谱和强度表示各种特定信息,它使用环境中的射频信号作为能源,因此它不需要电源。

研究人员在多种情况下测试了他们的发明,无论是被测对象饮酒,漱口水或喝汤,这种传感器还能够通过检测营养物质分析出被测对象的饮食情况,并且研究人员都能在传感器传出来的报告中看到相关信息。

这款设备可以帮助医疗保健和临床研究人员发现饮食摄入与健康之间的联系,并且从长远来看,这款设备可以显示出饮食是如何逐渐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影响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