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美的厨电发布厨语品牌白皮书 定义未来美好生活

3月28日,《心动的味道·厨语》发布会暨厨语品牌白皮书战略发布会在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购物村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六位颜值爆表的90后流量艺人: SWIN主唱赵品霖、SWIN主舞刘也、SNH48成员孙芮、依海梦工场学员蔡海鹏、何楷成、郑泽霖齐聚发布会现场。现场不仅有SWIN成员与SNH48成员挑战默契大考验、现场即兴rap等惊喜环节,更有美的厨电发布“厨语品牌白皮书”,传递全新美食文化和烹饪理念,让烹饪为更多家庭带来爱与幸福。

1

美的厨电畅想烹饪次时代 厨语品牌白皮书构画未来美好生活

发布会现场,美的厨房电器市场部长梁正涛现场发布了《厨语品牌白皮书》,旨在通过美食教学等体验式活动和与之配合的视觉形象、运营活动等传播路径,充分建立与顾客之间的亲密情感沟通与联系,这是美的厨电构建厨语模式的初心,鼓励含蓄、内敛的中国人通过美食传递情感,用烹饪为更多家庭带来幸福感,这正与《心动的味道·厨语》节目宗旨高度契合。

1

一直以来,美的厨电不遗余力地以先进的科技创新和人文关怀推动中国厨房电器的升级,让每个厨房更加方便、舒适、智慧,每一次的烹饪过程更加的轻松、高效、顺畅;以此推动国人的每一餐更加的丰盛、美味、健康。

而美的厨语则是基于这样的美好愿景,催生出的专注于国民饮食、精神健康的整体服务体系,是美的厨电所倡导“新厨房”革命的“样板间”,希望给亿万中国家庭提供了解、感受、参与美的“新厨房”的机会。并在其中畅想、规划甚至购买未来的美好生活。

截止目前,美的厨电已完成129家厨语体验馆建设, 2018年计划地级市全面普及,到2019年实现全国县城全面覆盖。

1

构建厨语社交圈,分享美食乐趣

与其它厨电品牌体验店不同的是,美的厨语希望用更简单直接的方式传递美食文化与新的生活方式,用更智能化、人性化的产品改变厨房设备的刻板印象,让厨房从紧张变得放松、操作从繁琐变得简单、氛围从沉重变得明快,让高端不再高冷,展现厨语的社交平台属性,让人们在这里共享美食,共享快乐,用美食分享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愿景。

美的厨语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平台,把这些热爱生活的美食家们聚拢起来,建立连接,拉近和用户的关系。美的厨语就是以体验为主的时代下,对线上线下终端连接的一次深度的运营与结合。现如今,85、90后已经成为厨房消费的主流人群,对于这群动手型的吃货来说,好吃固然是第一要义,但吃得有讲究、有趣味更是不可或缺的。以年轻用户为核心目标群,厨语凭借《心动的味道·厨语》中年轻用户喜闻乐见的“爱情”、“告白”等元素,线上聚拢粉丝,引导线下体验的形式,拉近了厨语与用户的距离,实现精准地营销, 与用户粉丝互动,捕获他们的“芳心”。

线上线下联动,多维度开启厨语新零售+IP时代

《心动的味道·厨语》以“厨语”为主线,美食为载体,是一档集社交、直播、新零售为一体的网络综艺节目。美的厨电将在演播厅直接打造一间 “厨语”进行节目录制,包括名字及店铺装修风格全部定制为厨语形象,心动的故事将在厨语里上演。而美的厨语体验店遍布全国各大城市,在人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触手可及。厨语通过线上综艺聚拢粉丝,从而引导线下体验的方式,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是一种更加精准的营销模式,能够有效地提升顾客的满意度和购买成交率。

随着厨语在节目的全线植入,引导了厨房电器线下渠道的销售转型。“服务前置+体验营销”的运营模式,让线下连锁终端更能引流聚客;同时也带来了美的厨电“套系化销售主流形成与客单价提升”的双赢局面。而借助IP的力量,结合新零售营销模式,美的厨电探索出了美食社交+终端营销的新可能为我们带来一份关于新零售营销+IP玩法的完美答卷。显然,在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新零售时代,门店终端也不再仅是一个卖货场所,而成为了一个提供展示、体验和服务功能的可沟通场景,巧借一些有意思的烹饪互动、一些有价值的内容分享,让更多的消费者和用户真正参与进来。

1

体验升级,打造综艺+品牌+培训的多维度营销

去年,美的厨电在双十一电商营销大战中,携手唐艺昕在厨语终端一起“造梦造厨房”,切合双十一营销玩转娱乐+内容营销,以线下撬动线上,为观众展现在有温度的厨房里发生的为爱争气的故事,释放厨语的美食社交属性。

据了解,就在近期,厨语与haollee刚完成集训合作,第一期 “美的厨电厨语运营集训班”在北京三里屯haollee烘焙课堂完美落幕。烘焙大师云集交互交流,旨在将厨语打造为一个烘焙的高级殿堂,分享与交流前端的烘焙知识与技能。

珠玉在前,本次综艺新闻发布会暨《厨语品牌白皮书》发布会,为我们展示了美的厨语所构画的美好生活,也将内容玩法推向一个新高度,以《心动的味道·厨语》明星综艺IP为核心,整合发布会、综艺节目上线、全国巡展启动、明星肖像物料等话题及资源,结合厨电套购促销政策,完美打造一场颠覆传统的、综艺+品牌的新零售的营销战役。多维度营销升级,更丰富了厨语的应用场景,延伸厨语的营销生态链。

明星和素人共同准备心动美食,最后在厨语体验馆完成“告白”等环节,秉承着厨语一贯以来的体验宗旨,完成线上与线下的营销闭环,开启美食社交的新零售终端营销新模式。在节目中的心 动 快 闪店还将延伸至线下“心动便利店”实体店, “心动便利店”作为衍生零售品牌,最大程度上实现了与观众们的无差别互动,拉近彼此之间的情感距离。

美的厨语将与《心动的味道·厨语》发生怎样的火花碰撞,将会爆发出怎样的精彩,敬请期待3月31日,《心动的味道·厨语》为你解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