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软硬件+服务一体化 科技驱动办公场景智慧跃迁

随着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data)、云技术(Cloud)等底层技术的快速发展,办公作为企业的核心场景,已在新一轮的技术驱动下迎来进化节点。5月28日,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场景营销部总经理罗晓华在北京表示,当前的企业办公正在向智能化、人性化发展,而这一转型需要高度整合的智慧化办公解决方案作为支撑。

对此,京东依托大数据、商品、物流、金融等构成的体系优势,从“人”出发,对传统办公的高频、刚需环节进行技术化、信息化改造,打造出针对办公场景的智慧解决方案。28日,京东正式发布针对企业办公场景的“京东·京点”智慧办公解决方案。

据了解,“京东·京点”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图像识别、智能语音、物联网等技术,通过京东“小易”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将考勤、打印、会议、办公用品管理、办公资产管理等办公环节打通,并通过业务线上化、数据信息融合、软硬件与服务一体化实现人机智慧互联的新一代办公解决方案。

罗晓华表示,“京东·京点”将机械、重复、低价值的劳动进化为机器学习代替人工、释放员工创造力、彰显个人价值的工作方式,实现以人为本;基于技术驱动,将软硬件割裂的服务形态进化为软、硬件和服务一体化的智能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无界办公;基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融合,将零和价值进化为多元合作价值,实现办公产业的价值跃迁。

在“京东·京点”智慧办公解决方案中,京东以科技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打造软硬件结合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提升了整体的竞争力,实现了共同的产业进化。在产业进化的过程中,软硬件互相融合,科技内涵进一步加强,使得智慧办公方案所能创造的生产力远大于传统办公,办公产业的价值边界得以快速外延,实现整体价值的跃迁。

“‘京东·京点’智慧办公解决方案的推出,真正实现了企业的一站式智慧办公,它破解了以往的办公痛点,有力助推了中国企业管理的现代化。”办公行业相关专家表示,“京东·京点”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有别于现有企业办公领域的解决方案,运用了长期积累的技术、品牌、基础设施等资源,实现了办公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协同,是京东在企业级市场场景化战略的一次践行。

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级业务负责人宋春正表示,一直以来,京东致力用科技驱动商业变革,而“京东·京点”的发布就是京东在企业级市场的一次重要实践。京东·京点是基于京东长期以来对企业级市场的服务经验和深入观察,通过集合了京东目前先进的技术手段、品牌资源、金融、物流等基础设施,同时联合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的高效、智慧、便捷和人性化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

宋春正进一步指出,“京东·京点”的发布,不仅是京东在企业级市场的一次重要布局,同时也是京东在当前商业社会转型的大背景下,以办公场景为切入点,助推企业深化智慧办公,为企业管理现代化注入新势能的一次有力尝试。”

凭借自身强大的整合能力,京东将以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推进企业办公智能化以及管理模式的进化,实现办公人性化和效率的提升,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