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通过DuerOS开放平台开发出三个技能!初一学生开发者已赚钱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你在干什么?是沉迷在玩具的海洋里还是撒娇在妈妈的怀抱?

很难想象的是,有这样一位小学四年级的小朋友,已经通过百度DuerOS开放平台平台开发出了三个技能!并且已经开始妥妥的赚钱了。

在7月4日,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8)上,百度DuerOS最小开发者袁翊闳来到现场,一起见证了DuerOS3.0的诞生。DuerOS3.0具备划时代的自然对话交互,全新对话式内容服务生态,打通商业模式闭环三大要素。并将为更多的开发者提供包括亿元扶持计划在内的四种获利途径。

\

袁翊闳,今年12岁,来自广东中山,现在是百度DuerOS平台上年纪最小的开发者。与同龄孩子不同,他从小就展现出了对于计算机编程的浓厚兴趣,在接触到DuerOS平台后,他自学python语言,并利用DuerOS设计了“看图猜成语”等有屏技能,获得了人生的第一笔收益。

虽然他是此次大会年龄最小的开发者,但其技术水平和诸多成年人不相上下。现在他已经在DuerOS开放平台开发出3个无屏及有屏技能(包括看图猜成语)。

活动现场,他在和景鲲对话时点评DuerOS表示:“这个解决方案我很满意。”

“说不定我就像乔布斯一样 能改变世界了呢?”

作为广东省中山市海州初中的初一学生,袁翊闳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接触计算机,最早的开发平台是树莓派,遇到DuerOS后开始自学Basic、Python等编程语言。

今年5月底,袁翊闳参加了DuerOS Workshop深圳站活动,结识了DuerOS工作人员和众多开发者同行,收获丰富。

在台上和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对话的袁翊闳应对自如,毫无紧张感。他说,“希望能更多地去开发,不断进步,说不定就能像乔布斯一样改变世界呢!”

现场,百度正式发布DuerOS3.0,DuerOS还公布了亿元开发者支持计划:每位开发者都能从中获益!尤其是动对话式技能商业分成模式,前6个月,技能收入100%回馈开发者。

作为国内率先打通商业模式闭环、首个让开发者有收益的对话式AI平台,开发者可通过四种方式从DuerOS获取收益:技能内付费、付费技能、亿元开发者支持计划、DuerOS对话技能大赛。

会上,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还分享了DuerOS平台的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6月,DuerOS智能设备激活量已经超过9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2500万。DuerOS平台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200家,搭载DuerOS落地的主控设备超过110多款,在DuerOS平台上的开发者群体已经超过16000人。目前,已经有9000万搭载DuerOS的硬件产品走进用户生活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