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同比增长132% 苏宁818卫冕“厨卫王”

8月17日,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发布《2018年1-6月中国家电市场分析及下半年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家电零售业进入市场整合期,“低速”前行常态化。其中,苏宁家电全渠道销售额占比21.8%,同比增速远超市场,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

\

早前,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发布的厨卫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厨卫市场上半场整体遇冷。但在洗碗机等新兴产品上呈现逆势增长态势,市场表现非常突出。

苏宁厨卫在上半年也呈现逆市上涨的状态。中怡康数据显示,就苏宁易购渠道,2018年上半年,净水器销量同比增长120%,洗碗机销量同比增长185%,嵌入式增长接近200%。烟灶市场增长超过40%,热水器市场接近50%的增速,几乎是行业平均水平的10倍。

\

此前,中怡康曾预测,苏宁易购将凭借818等重大节点,下半年实现增速超60%。事实证明,苏宁厨卫此次818表现确实极佳。

最新数据显示,8月18日截止到24:00,苏宁厨卫销售增长达132%。净水器销量已经突破21000台,洗碗机销售额增长高达238%。老板、方太、西门子位居厨电销售前三甲。热水器产品百花争艳,A.O.史密斯、美的、海尔仍在激烈角逐前三名。从地域分布来看销售额前三的地区为:南京、北京、上海。老板烟灶套装、林内燃气热水器、美的嵌入式洗碗机、小米净水器等均为此次818热销单品。

专业人士分析,大数据精准营销与双线渠道驱动成为苏宁厨卫818之战的利器。苏宁厨卫通过核心单品价格策略、精准会员营销、整体赠品追加、供应商联合投放广告资源等方式及时抓取流量红利,同时为818爆发蓄水造势。

线下多种业态与线上流量的场景融合,使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得以优化。双线“全面型”布局的零售模式市场竞争力愈加显著。

\

截至8月18日,厨卫产品已入驻近300家苏宁大润发门店,818期间亦是为苏宁易购的销售贡献了不可小觑的力量。未来家电渠道市场需要掌控线上和线下两个维度,双线交互引流,实现场景互联,方能一举拿下先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