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瓦努阿图将制定数字国家五年计划和监管框架

当地时间8月18日,据瓦努阿图官方消息,瓦努阿图将制定数字国家五年计划和监管框架,并已立项委托瓦努阿图国家数字货币研究所帮助其政府研究制定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规划、新型监管体系和市场准入机制。

据了解,瓦努阿图国家数字货币研究所于2018年3月15日在瓦努阿图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成立,瓦国副总理和财政部长参加了国家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揭牌仪式。

瓦努阿图共和国瓦库党主席,国家数字研究所荣誉主席Joe Natuman表示:“瓦努阿图2016—2030年国家可持续发展计划中提出:稳定、可持续和繁荣是瓦国的国家愿景。瓦努阿图数字国家计划将完善和提高瓦国的金融基础建设和电子政务系统,为瓦国的其他基建项目提供重要的融资通道,为当地提供高新的就业岗位,加速瓦国引进国际人才,数字国家计划对推动本国和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瓦努阿图前财长,国家数字货币研究所主席Maki Simelum就立项表示:“国家数字货币研究所将从战略、行业标准等方面进行研究并制定发展规划及监管框架,找到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之间的平衡点,为前来投资的金融科技公司创造新的机遇,使瓦国如人民所期望的那样蓬勃发展。”

瓦努阿图国家数字货币研究所将在科技金融、区块链人才培养和区块链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此规划机制的设置,将帮助瓦国建立一个基于数字系统的新社会和基于数字技术的新政府,寻求改善民生和国家发展的新道路,同时,使得国家各项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全面提升。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