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英科学家研发“龙蛋”观测火山活动实时数据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正研发一种高敏感度探测装置——“龙蛋”,用于检测并提供火山活动实时数据。

英科学家研发“龙蛋”观测火山活动实时数据

火山本身非常危险,因此,人类无法靠近火山,自己动手记录火山数据。这就对记录火山活动提出了非常大的挑战。但如今,科学家们正在研发一种高敏感度的探测装置—恐龙蛋。该装置可以被放在危险地点,进而提供火山爆发的实时数据。

英科学家研发“龙蛋”观测火山活动实时数据

目前,“龙蛋”由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研发,是用于监测火山活动的自动传感器装置,包括温度、湿度、振动和大量有毒气体传感器。该装置质量好,分量轻,可由无人机携带至火山上,并在此极端条件下工作。此外,它耗能少,待机功耗最低,只需使用传感器信号中包含的一小部分能量,就能连续使用好几个月,并且带有“传感器驱动”探测器,相当于功能齐全的带有无线发射器的远程监测站。另外,它还可用于监测其它自然现象及人为灾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