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科技股开盘|美科技股早盘集体下挫 优信、易车跌幅超10%

\

【早盘播报】

腾讯科技讯 1月2日,美国三大股指周三早盘集体低开。中国概念股多数下跌,其中优信跌10.08%、易车跌6.50%、和信贷跌6.00%;一嗨租车涨5.53%、凤凰新媒体涨3.56%、无忧英语涨3.14%;美国科技股全线下跌,其中特斯拉跌9.53%、Sonos跌4.79%、iRobot跌3.12%;Fitbit涨0.80%、Snap涨0.36%。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8%,至22959.1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43%,至2471.0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2%,至6521.04点。

所谓“FAANG”的五大科技股全部下跌,其中苹果跌1.88%,Netflix跌2.85%,Facebook跌0.26%,Alphabet跌1.06%,亚马逊跌2.23%。

中国概念股多数下跌,其中跌幅较大的公司包括:优信(跌16.09%)、易车(跌14.80%)、汽车之家(跌5.88%)、蔚来汽车(跌5.81%)、新浪微博(跌4.09%)。

\

另一方面,涨幅较大的公司包括:一嗨租车(涨5.53%)、凤凰新媒体(涨3.56%)、无忧英语(涨3.14%)、小赢科技(涨1.67%)、兰亭集势(涨1.64%)、趣头条(涨1.57%)、蘑菇街(涨1.46%)、中网载线(涨1.45%)。

美国科技股全线下跌,其中跌幅较大的公司包括:特斯拉(跌9.53%)、Sonos(跌4.79%)、iRobot(跌3.12%)、Roku(跌2.90%)、Netflix(跌2.85%)、Yelp(跌2.73%)、博通(跌2.47%)、Spotify(跌2.31%)、赛门铁克(跌2.28%)、亚马逊(跌2.23%)、Box(跌2.13%)。

另一方面,涨幅较大的公司包括:Fitbit(涨0.80%)、Snap(涨0.36%)。

【重要个股消息及盘前报价】

【中国概念股】

阿里体育将与阿里大文娱打通 CEO张大钟期满卸任

1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证券代码:BABA)今日宣布,阿里体育将与阿里大文娱相关版块进一步全面融合打通。与此同时,原阿里体育CEO张大钟任期已满,经阿里体育董事会批准,不再担任CEO一职,但会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顾问。优酷体育与少儿事业部总经理戴玮(花名:元宝)将兼任阿里体育CEO。阿里方面称,阿里体育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赛事及场馆运营、IP打造、科技应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在行业和用户中形成了一定影响力。此次打通后,阿里大文娱将在体育领域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内容和服务。阿里巴巴集团下跌2.03%,股价为134.29美元。

李彦宏发开年内部信:百度2018年营收破千亿元

1月2日,在2019年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百度(纳斯达克证券代码:BIDU)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布开年内部信,称20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正式突破1000亿元。李彦宏表示,这是加速成长、服务用户的一个里程碑,更是突破创新、践行使命的一个里程碑。李彦宏表示,2019年的“冰与火之歌”正在唱响。一方面,人工智能的历史性变革正加速渗透各行各业,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和升级空间。另一方面,整体经济增速换挡、转型升级的压力,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如同寒冬一般凌冽而现实。这样的时刻,正是百度这样的平台级企业践行使命,勇于担当的时刻。百度下跌2.27%,股价为155.00美元。

电商法正式实施 但朋友圈的代购可能不会立刻消失

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将正式实施。这是中国首部电子商务领域的综合性法律,对电商的合规性做了全面规定,其中,备受关注的微商代购也正式被纳入监管,所有电商活动都需进行注册登记,并依法缴纳税款。此外,针对舆论关注的刷单、大数据杀熟、捆绑搭售等问题,电商法都做了较为明确的规定。这也意味着,随着电商法的落地,国内电商的野蛮生长将正式告一段落,规范将成为未来电商发展的主旋律。不过,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电商法虽然将大大促进电商规范化,但目前仍处于框架性阶段,部分细节尚待补足。以电商法中提到的“零星小额交易”为例,其定义便较为模糊不清,而该范畴的电商主体属于豁免登记的范围,可以不办理市场主体登记。

【美国科技股】

高端智能手机最新战报:iPhone占47%市场 稳居第一

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继续高于全球整体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苹果(纳斯达克证券代码:APPL)iPhone占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47%的份额,稳居第一,其后其次是三星电子(22%)、华为(12%)、vivo(5%)、OPPO(5%)和小米(3%)。据悉,在2018年第三季度,在全球售出的400美元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机中,苹果的销量占比为43%,利润占比为62%。虽然有近40家设备供应商在高端市场运营,但这个市场主要由少数几家公司统治,其中包括苹果。这个高端市场上最大的五家公司几乎占到了全部出货量的89%。苹果股价下跌2.15%,股价为154.35美元。

美国FCC准备周四停摆 殃及科技和电信行业

据外媒报道,如果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问题届时仍未得到解决,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将于周四(1月3日)停止大部分业务。该委员会表示,如果受影响的经费不能恢复,“所有FCC的活动将从1月4日(星期四)中午起停止,但保护生命或财产、开展其他例外活动或通过失效拨款以外的其他来源提供资金的活动除外。”对于电子制造商来说,FCC暂停业务的最直接影响将是在停摆期间暂停对新设备的测试和批准。但这一举措也影响到消费者、广播公司和企业,而最重要的是联邦工作人员被强制无薪休假。不过即使部分暂停运营,FCC也将保留员工,以确保相关的拍卖(如5G无线电频率资源的拍卖)不会中断。

谷歌开始把CES展会当作正式舞台 准备大张旗鼓展现自己

据外媒报道,谷歌从去年开始正式亮相全球消费电子展(CES)。而在今年即将召开的CES展会上,谷歌参展的规模将是去年的3倍。因为它已开始把CES展会当作正式舞台,准备大张旗鼓展现自己。谷歌需要借助这个舞台向消费者推销自己的产品,从而与亚马逊、苹果和三星等竞争。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上月表示,未来三年,谷歌的硬件部门——包括谷歌家庭智能音箱、Nest恒温器和Chromecast流媒体设备——的营收可能达到200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2.09%,股价为1014.00美元。

外媒:特斯拉库存3300多辆Model 3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上周末,也就是2018年第四季度仅剩一天多点儿的时间,特斯拉(纳斯达克证券代码:TSLA)在美国的Model 3库存已经超过3000辆,相当于特斯拉半周的Model 3产量。在过去几个月里,特斯拉始终在努力做着准备,以便能够在美国交付创纪录数量的汽车,进而在2019年美国联邦税收抵免政策到期之前帮助尽可能多的特斯拉买家。美国联邦税收抵免政策的逐步取缔,预计将导致美国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激增。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交付所有在美国的汽车,但熟悉特斯拉零售业务的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仍设法建立了些库存。据悉,截至上周末,特斯拉在美国库存了3300多辆Model 3汽车。过去几周,特斯拉及其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宣传,他们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国交付汽车。特斯拉盘前下跌1.75%,股价为326.99美元。(腾讯科技整理/明轩)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