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干活不如写PPT”?俞敏洪:此前不知情 奖励12万

导语:这首刷屏神曲改编自网络歌曲《沙漠骆驼》,改编歌词则尺度颇大,吐槽老板和职场弊病毫不留情,一句“干活的累死累活,到头来干不过写PPT的”更是引发不少职场人士共鸣。

\

1月24日,新东方教育集团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年会,会上一首改编歌曲《释放自我》,因吐槽公司管理问题过于真实引爆网络。这首歌曲直接向老板开炮,指出公司弊病,有网友担心:过于真实的吐槽,主创会被开除吗?25日下午,董事长俞敏洪发微博表示,他此前并不知情,因为这些员工敢于暴露新东方问题,决定给参与创作和演出的员工奖励12万元,鼓励企业中敢于直言的精神和文化。

\

这首刷屏神曲改编自网络歌曲《沙漠骆驼》,改编歌词则尺度颇大,吐槽老板和职场弊病毫不留情,一句“干活的累死累活,到头来干不过写PPT的”更是引发不少职场人士共鸣。

\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首5分钟的歌曲里,多次提到公司存在管理低效、以公谋私、推诿责任等问题,“什么独立人格、什么诚信负责、只会为老板的朋友圈高歌”、“领导随口一说,立刻讨好跟着,项目马上启动不计后果”。

\

该视频流出后,随机引爆网络,不少网友表示改编的歌词唱出了不少公司存在的问题,内容过于真实,引发职场人士共鸣。也有网友担心,如此直接怼公司,主创会被开除吗?

\

25日下午,董事长俞敏洪发微博称,该节目他之前并不知情,年会现场第一次看到。考虑到员工敢于当面diss老板,暴露新东方问题,值得鼓励,决定给参与创作和演出的员工,奖励12万元,鼓励企业中敢于直言的精神和文化。俞敏洪表示,最重要的是要直面问题,并且迅速解决问题。

(北青报记者 李涛 张月朦)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