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王兴:如果淘宝能打赢拼多多 蒋凡就是阿里CEO接班人

\

4月3日,美团CEO王兴今日在朋友圈转发黄峥的100种偏执:过分远见、过分沉静、过分现实一文,并评论称,接下来几年,就看拼多多CEO黄峥和淘宝天猫淘宝总裁蒋凡如何较量了,应该会很精彩。

\

王兴表示,如果蒋凡能 打赢这一仗,那就是当之无愧的阿里CEO接班人,如果他有兴趣干这事的话。

在《黄峥的100种偏执》的文章中,着重介绍了拼多多的内部结构,比如这是一家文化较为封闭、甚至紧张的公司,公司并不鼓励员工对外交流、信息许可权极其有限。

文章中还指出,黄峥是一个世界观极致的人。他相信唯爱、世界不可知,音质要胸无大志,但又相信永恒的变化,相信可以看到局部,因此他极其实用主义。

黄峥并不只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商人。商人的本分就是为股东赚取利润,他会对其负责。公司的本分是创造社会价值,他会对社会责任负责。

此外,他还曾在上市后写信给董事会说,企业是个有机体,不是企家的装甲,他自己也不是钢铁侠。这或许意味着企业不能武装自己,穷尽真理才能。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