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中国成最大卖家后,美债突然出现异常反应!美国欲再借3520亿?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周四(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宣布了年内第三次降息,不过为了改变市场预期,美联储宣布,除非该国的经济前景发生重大的改变,否则将不会有"第四降"。这表明,美联储对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仍十分看好。

在其公布这一决定之后,美债却出现了异常反应,表明市场对美国的经济前景并不看好。与此同时,美国学者承认是美元拖累了全球经济增长。正因如此,多个国家正在实行去美元,但是美国还想借3520亿美元来刺激经济……

中国成最大卖家后,美债突然出现异常反应!美国欲再借3520亿?

10月31日凌晨,市场迎来了美联储年内第3次降息的消息,就在全球多家央行紧急跟进的同时,美债市场却突然出现异常反应。据悉,美联储在宣布降息之后,还对市场发出一个信号:除非美国的经济前景出现重大改变(如经济衰退),否则将不会有第四次降息了。

这表明美联储对于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是比较乐观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表示,货币政策"处于良好位置",暗示美联储对当前的利率水平是满意的。正常来说,美联储透露出不再降息的意图之后,美债的收益率应该上扬,或者至少是不再下跌的。然而,此次美联储释放出这一信号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却全线走低,长期国债收益率领跌。

对此,Conning全球首次投资策略师Rich Sega表示,鲍威尔释放出不再降息的信号之后,美国国债价格却上涨,收益率走低,这种"异常"现象意味着市场对美国经济数据的解读是该国的经济正在放缓,并且对美国的经济前景依然悲观。

中国成最大卖家后,美债突然出现异常反应!美国欲再借3520亿?

包括富国银行、伊顿万斯(Eaton Vance Corp)、荷兰国际集团(ING)等多家机构都不相信美联储可以不再降息,其中伊顿万斯和荷兰国际都认为12月美联储还将再次降息,而富国银行则表示,即使12月不降息,明年1月也还是会降的。

事实上,除了美国,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也都开始面临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德国今年第二季度GDP还进入萎缩状态,而对于这种情况,美国经济学家莱西·亨特近期在一份报告中承认,美元是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元凶"。

中国成最大卖家后,美债突然出现异常反应!美国欲再借3520亿?

亨特表示,2017年美联储"缩表"及2018年的4次降息,在促使全球的美元回流到美国,提振美元走势的同时,却导致全球美元流动性大幅下降,从而令全球市场出现流动性紧缩的危机,这也令国际贸易交易结算受到波及。

正因如此,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抛售美债,加速去美元,中国甚至从美国第一大海外债主降至第二,并且还超越俄罗斯成为美债最大的卖家。而在美元霸权饱受各国质疑之时,美国财政部最近却表示,该国第四季度还将再度发行3520亿美元(约合2.48万亿元人民币)的美债。

中国成最大卖家后,美债突然出现异常反应!美国欲再借3520亿?

对于美国来说,大规模举债来刺激该国的经济增长已经成为常态。不过,从当前的情况来看,美债主要持有国大部分都在抛售美债,美国却还想再借3520亿美元来刺激本国经济,并将其危机转移到海外,不知道这次还有哪些国家愿意"接盘"呢?

编辑:
返回顶部